Lifelong Learning


 

2023/2024 學年 —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新入職教師培訓工作坊公告欄
(資料更新於2023年10月26日)

 

本培訓課程是特別為任教本澳天主教學校之新入職老師而設,工作坊邀請具資深經驗導師及教育學者擔任演講。旨在強化學員對天主教辦學及教學理念的了解,提升學員(在職教師)與學生、家長及同事之間的溝通技巧,並加入壓力及情緒管理內容,協助應對教師經常要面對的特殊壓力,學會適當地控制自我情緒。

 

日程安排

 

課程主題:

(課程主題排序不分先後)
課程主題課程學時
天主教在澳辦學歷史簡介3學時
天主教學校教學的理念與實踐2.5學時
學校文化與溝通4學時
教師壓力管理4學時
天主教會的教育理念2.5學時

 

課程合共:16學時
授課語言:廣東話

–==如程式未能顯示可按此下載==–
(version 1.4, 更新於2023年10月26日)


報名方式及學員名單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新入職教師培訓工作坊」只供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屬下學校教職員報讀,參與之教職員名單須由各校推薦,不設獨立報名。如欲查詢報讀詳情,請聯絡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網站連結)。聯絡方式:電郵(mcsa1967@yahoo.com.hk)或 電話(+853 2856 3912)。

 2023/2024學年課程已獲錄取學員名單如下,請見以下"附件二—學校分組名單"查閱所屬組別,並請到「 日程安排」上了解各組別的上課位置,按時到指定課室上課。有關上課資料將會以短訊形式通知各學員,敬請留意。

 

–==如程式未能顯示可按此下載==–
(version 1.7, 更新於2023年10月26日)

 

注意事項

  • 學員須遵守上述「 學校分組名單」內的注意事項,請各學員於開課前參閱相關資料。
  • 學員應準時出席課堂,不應遲到或早退並在簽到表上按證件樣式簽署(簽到及簽退),以確認出席並作為出勤記錄。遲到十五分鐘或以上及未有在簽到表上完成簽到及簽退之學員,將視為缺席並不設補簽。若學員遲到、早退或在課堂進行期間離開課室,以及未有出席者,該節課被視為缺席論並會影響證書發放。
  • 學員必須達到總學時75%之出席率方獲發證書,敬請學員準時出席課程;學員若缺勤(合理或不合理缺勤)總時數超逾課時25%者,將不會獲發任何證書。
  • 合理缺勤僅指患病因素或不可抗力的原因而無法上課。基於上指理由而缺勤,學員必須於請假日翌日內向本部提交由正式機構發出且簽署及蓋章之證明文件。不論合理或不合理之缺席之情況亦不能超過課程總課時的25%
  • 學員如需請假,須填妥"持續進修課程請假申請表"並連同有效的證明文件一併遞交到持續進修處,其請假申請須於缺席課堂前提交或請假日後2日內遞交到持續進修處申請(按此下載表格),逾時未有提交文件者該課堂將當缺席論,不設任何後補遞交。
  • 由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提供之學員名單及有關個人資料僅供本處或有關授權機構作課程登記、報名、通訊及製作證書之用;全部資料亦將按照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法規妥善處理。
  • 如有任何爭議,聖若瑟大學保留最終決定權。

課室位置

 

上課地點位於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教學樓地圖資料請按此連結):

上課日期:2023年10月21日、28日;11月11日、18日 及 25日(共五天)
A組學員:教學樓1樓 — USJ101室

** 請注意:2023年11月11日的課程將調至教學樓3樓—USJ301室上課 **

B組學員:教學樓1樓 — USJ102室

** 請注意:2023年11月11日的課程將調至教學樓3樓—USJ302室上課 **

C組學員:教學樓1樓 — USJ107室

** 請注意:2023年10月28日的課程將調至教學樓2樓—USJ201室上課;
2023年11月11日的課程將調至教學樓3樓—USJ303室上課 **

學員分組內容、詳情課室資料、上課日子及時間等資料已於「 日程安排」上列出,建議學員開課前參閱有關資料。


查詢及聯絡

 

請注意:大學青洲校舍之停車場暫只提供本校內教職員使用,請按此連結查看青洲校舍附近的公共停車場位置。

校舍資料(按此連結
前往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交通資訊(按此連結

 

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處
電話熱線:    +853 8592 5688
傳真號碼:    +853 2872 5517
電郵地址:     conted@usj.edu.mo

辦公室地址:中國澳門青洲河邊馬路 14 –17 號(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旁)
辦公室位置: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教學樓地下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 – 13:30 ; 14:30 – 19: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敬請參閱此網址以獲取更多資料


惡劣天氣下之安排

此網址查看有關詳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