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NEX Documentary Screening Tour

26

Nov

Organised by USA Students’ Association



DATE & TIME

26 November 2014, 18:00 – 22:00

VENUE

Speakers Hall, USJ

ABOUT THE EVENT

On November 26th 2014  at 6 – 10 pm, the Students’ Association cooperates with the Pearl River Delta Cultural and Creative Exchange Association, will be hosting a documentary event, where we will show two movies. This event is open to all.

The first film is called “No Impact Man” directed by Laura Gabbert / Justin Schein, they show how an environmentalist, Colin Beaven and his wife, Michelle’s fundamental lifestyle change. The Second documentary film is about an Earthquake in East Japan on 11th March 2011, countless of people lost their homes and their love ones. This is a consequential accident happened at the Fukushima Nuclear Reactor caused a great threat. Director IWAI SHUNJI, having all those meetings and conversations with his friends, he would hope to find the bet step towards Japan’s future.

謹訂於2014年11月25日黃昏六時正至晚上十時,假聖若瑟大學演講廳舉行CNEX主題紀錄片活動,此活動將會由三角文創主辨,聖若瑟大學學生會協辦,當日將會有兩部紀錄片公開放映,影後設有座談環節。

第一部紀錄片名叫熟男減碳日記,導演為Laura Gabbert / Justin Schein, 主要講述作家柯林·比萬自稱是一個環境保護論者。柯林·比萬的妻子對奢侈品崇拜,習慣喝烘焙咖啡,他們的 孩子也才開始蹣跚著學走路,這一家子怎麼看都離不開方便快捷的現代生活方式。不過柯林決定“遠離” 繁華的大都市,不要汽車等現代運輸工具、不用電、不用煤氣、不吃精加工食品,尤其是不使用網路, 就這樣生活一年。 雖然他們沒有搬走,但是柯林帶著這樣的一家子遠離了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的 奢侈生活,開始了告別一切現代物質文明的“原始”生活。現在,這一家人仿佛生活在隔世的外星球。 這部電影以其獨特的視角和故事內容,成為 2009 年聖丹斯電影節、白銀紀錄片電影節以及洛杉磯電影 節的官方推薦影片,小成本影片依然能在北美上映。

第二部紀錄片名叫311 之後 , 導演為岩井俊二,由2011 年 3 月 11 日,東日本大地震奪去無數條人命、無數個家園。然而因人為因素而加劇的災情也令各 界議論紛紛,其中,核能安全問題更引發了全日本強大的輿論關注及頻繁的抗議行動浪潮。 外洩的輻射通過空氣、地層、和海流影響了整個日本,即使在災區重建、表面上回到軌道之後,在空 氣、食品中仍存在著許多肉眼看不見的危險。該如何重整目前對核能公司有利的經濟體系、如何讓媒 體擺脫財團控制、重拾正義良心,種種議題成了導演岩井俊二與他的朋友間積極探討的話題。   自 2011 年6月9日起,他與幾位朋友籌辦每月一次的「69 之會」反核餐會,邀請老朋友、新朋友參與 核能議題的討論;更以這部紀錄片號召日本知名演藝界人士與專家學者,探討為何在綠能科技發達的 日本,仍需仰賴危險的核能發電。出生於日本東北災區仙台市的他,帶領年輕一代反核運動份子回到 受海嘯與輻射重創的災區,片尾的一場樂團街頭演說更是振奮人心。

 

“No Impact Man”  熟男減碳日記 -美國 | Directed by Laura Gabbert and Justin Schein

“Friends after 3.11” 311 之後 -日本︱ Directed by IWAI SHUNJI 岩井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