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2021年聖若瑟大學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2021-07-05

05

Jul

05/07/2021

聖若瑟大學2021年度畢業典禮於7 月3日(星期六)假澳門旅遊塔大禮堂及線上直播順利舉行。



聖若瑟大學2021年度畢業典禮於7 月3日(星期六)假澳門旅遊塔大禮堂及線上直播順利舉行。典禮由尊敬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主禮。出席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苟人民副部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丁少雄副局長,外交使團駐澳代表、各澳門高等教育機構代表、捐贈者及社團代表。

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於今屆畢業典禮共頒授:3個博士學位(工商管理教育科學範疇)、64個碩士學位、127個學士學位、4個葡中翻譯副學士文憑課程。此外,本校於上週舉辦了學位後教育文憑課程畢業典禮,當中包括197位畢業生;2020/21學年度一共有395位畢業生。

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在致辭中表示: 「儘管聖大是一所小型大學,但在聖大就讀的人得到的絕對是一流的教育。每個星期,我都會遇到一些僱主跟我說聖大的畢業生與澳門其他大學畢業生的不同之處。他們更有創造力和創新精神;適應能力強,善於合作;樂於解決問題,而且總是準備好積極面對建設性的批評,成爲更好的員工。」

畢業生代表之一,科學及環境研究所博士畢業生李旻達更在攻讀博士學位的過程中,與澳門氣象及地球物理局(SMG)合作開發了澳門空氣質量預報,能夠在有害污染情況發生前為澳門區內提供健康警報的重要設備。更希望研究成果可在未來不斷改進,積極為澳門的整體發展帶來影響力。

修讀教育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國際學生王爾嵐同學,通過畢業禮場內網上直播感謝外地給予她鼓勵的家人和朋友,同時感激提供獎學金贊助她完成學業的資助者:「您們的幫助不單減輕了學生經濟上的負擔還鼓勵了我們」。

典禮最後由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致閉幕詞並為畢業生降福。

 


USJ Congregation Ceremony 2020 Full Video:



Photos:

Congregation Ceremony Photo Album

Congregation Group Photoshoot Photo Album


Speech Transcripts:

校長麥侍文教授致辭 (中/英)

畢業生致辭 – 李旻達 (中/英)

畢業生致辭 – 王爾嵐 (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