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利氏學社

MRI LOGO

澳門利氏學社(MRI)於1999年創立,是一所非牟利的學術研究中心專注研究澳門擔任中國與全球社會間大門的角色。澳門是傳教士的交匯處,同時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樞紐,在中國真正的朋友—利瑪竇(1552-1610)的啟發下,本社致力研究並促進在現代社會中,儒家、佛教、道教、伊斯蘭教、以及基督信仰等與中國智慧傳統的對話。澳門利氏學社立志建立中國與西方國家之間的橋樑。澳門持續擔任面向中國的特別門戶,並在促進不同文化與中國之間的交流中擁有獨特的歷史。

澳門利氏學社為一所獨立營運的研究機構,隸屬於澳門聖若瑟大學,雙方在教學和研究領域上制定了合作計劃,同時合辦受資助的會議、講座去推廣這類學術理念。(澳門利氏學社的理念)

學社除了定期舉辦講座及活動外,亦有出版多項出版物:

澳門利氏學社由2017年起與聖若瑟大學聯合舉辦年度國際研討會,以及多個公開講座。

聯絡他們:

電話: +853 2853 2536
電郵: info@riccimac.org / forums@riccimac.org
地址: 中國澳門青洲河邊馬路14-17號 聖若瑟大學

Facebook專頁:澳門利氏學社 Macau Ricci Institute”

最後更新: October 20, 2020 在 3:44 pm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