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中心


關於中心

隸屬於澳門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的「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以終身培育為宗旨協助教師持續進修。

教師專業發展中心的使命:

聖若瑟大學「教師專業發展中心」的使命是為澳門和大灣區教育界持續改進、更新和發展做出切實貢獻,使教師成為公認的教學專家。

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主旨:

  • 通過提供特定的計劃、活動、工作坊、資源和服務從而支持、發展和提高教學質量,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 支持、開發、示範、傳播和促進教學設計、教學法、評量和評估的最新發展和研究。
  • 為澳門和大灣區的教師建立專業的持續發展。

中心主任寄語:

教育是一個沒有終點的學習循環。 持續的教師專業發展培訓對於教學成功是由其重要的,因為它可以幫助教師成為更好的教育工作者。 教育工作者通過激發學生追求學習的好奇心,獲得掌握預期學習成果的能力。 〈專業發展〉是指不斷提高教師的技能、知識和教學效率。

根據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中長期規劃(2021-2030)》的政策中,是以教師專業發展為重點,優化師資隊伍建設。 聖若瑟大學 《 教育學院》了解本地社會的需要,提出成立「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以推動澳門教育的專業提升和可持續發展。

鄭蘊雯教授
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主任
tpdc@usj.edu.mo


學術合作

與我們建立和鞏固戰略聯盟關係並簽訂合作備忘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共建教研合作基地的教育組織 (排名不分先後):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 Colégio Diocesano de São José 6
魯彌士主教幼稚園 Jardim de Infância “D. José da Costa Nunes”
聖公會中學(澳門)Macau Anglican College
聖羅撒英文中學 Colégio de Santa Rosa de Lima – Secção Inglesa
東南學校 Escola Tong Nam
澳門培正中學 Pui Ching Middle School Macau
利瑪竇中學 Colégio Mateus Ricci
澳門廣大中學 Escola Kwong Tai Macau
廣東省決策諮詢研究基地(華南師範大學)港澳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Hong-Kong & Macau Youth Education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最後更新: April 26, 2023 在 3:26 pm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