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語文童樂」計劃與教青局合辦「幼兒教育專業發展基礎課程:幼兒的讀寫發展」培訓課程

2023-01-31

31

Jan

31/01/2023

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語文童樂」計劃再次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辦培訓課程,與幼師分享和介紹研究成果。



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合作項目「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於2022年12月及2023年1月,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辦「幼兒教育專業發展基礎課程:幼兒的讀寫發展」培訓課程,合共71名幼師參加。 

是次培訓課程共計4節12小時,分別以導論、語言能力是基石、文字解碼是基石、應用繪本促進讀寫能力為題,介紹幼兒語文教育發展、推動教師促進幼兒語言發展及優化識字教學。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麥紫均與計劃專家擔任課程導師。教學結合理論和實例,配以互動遊戲和即場實踐。參與教師均踴躍參與,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語文童樂」計劃由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捐助,旨在支援學校、兒童及家長的語文發展。計劃過去曾舉辦教師培訓、家長教育講座等活動,並出版一系列圖書及教具。歡迎有意合作單位向本計劃查詢。電話:85925695;電郵:dlcre@usj.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