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
news

聖大教師專業發展中心與社工局合辦親職教育培訓

2023-11-21

21

Nov

21/11/2023

聖若瑟大學教師專業發展中心與社會工作局合辦了「在托兒所推行親職教育培訓」課程,共有48位來自全澳多家托兒所的同工參與。



11月4日及11日,聖若瑟大學教師專業發展中心社會工作局合辦了「在托兒所推行親職教育培訓」課程,共有48位來自全澳多家托兒所的同工參與。是次培訓旨在向本澳托兒所内負責推行親職教育工作的人員介紹幼兒發展的理論和推行親職教育的實用方法,協助他們提升專業知識和能力,以更有效地支援家庭,發揮親職效能。

課程由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麥紫均博士擔任導師,共分為3個單元(總計9小時)。每個單元分別以「幼兒的發展階段及過程」、「幼兒發展與親職教育」以及「在托兒所中推行親職教育及親子活動」為題,介紹了幼兒發展相關理論及應用方法,並以桌遊、小叢書、圖卡等進行一系列實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