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
news

巴波沙教授在泰國曼谷國王科技大學關於媒體藝術發表演講

2022-08-23

23

Aug

23/08/2022

巴波沙教授獲邀至泰國曼谷國王科技大學發表關於客席演講,講座主題為“媒體藝術:實驗性創新發現中的新型工具”。



2022年8月19日泰國曼谷國王科技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邀請巴波沙教授(Álvaro Barbosa)發表客席演講,演講主題為“媒體藝術:實驗性創新發現中的新型工具”。

本次演講是聖若大學藝術及人文學院傳播與媒體系客座教授Jung-Chul Hur(韓國/泰國)主辦的學術交流的一部分。

巴波沙教授從其90年代末期作為研究員兼藝術從業者的個人經歷角度出發,對媒體藝術和技術生產工藝流程進行論述。

本次演講深刻洞察創新發現中所使用的工藝流程、工具以及技藝,從而形成各種媒體藝術作品,包括聲音藝術、電聲音樂、互動裝置、線上協作藝術、視頻藝術、衍生視聽系統、3D動畫以及最近用作獨立藝術創作框架和社區驅動去中心化共用中心的 NFT。本次演講旨在為藝術家與數位技術之間的共生關係提供充足論據,形成藝術探索的行為驅動互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