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學位課程

科學及環境研究所


學制授課語言校舍
2年(夜間)英語皇朝校舍

本課程透過多學科方式教學,使學生了解現代概念和理論,並在神經科學和行為學的新興領域內進行先進研究方法的培訓。

神經科學與行為學研究碩士學位 是由聖若瑟大學與葡萄牙ISPA – Instituto Universitário de Ciências Psicológicas, Sociais e da Vida (ISPA-IU)聯合開辦的國際認可課程。第一學年的課程將會在澳門進行,第二學年學生將會到葡萄牙學習兩個科目。學生可以選擇在澳門或葡萄牙撰寫論文。成功完成課程後,學生可獲兩所院校共同頒授之碩士學位文憑。多學科的講師團隊將在神經科學和行為學的新興領域內為學生提供多方位培訓。學位涵蓋的學科有:神經科學基礎 (課程包括分子與細胞神經科學、功能與比較神經解剖學、社會神經科學、認知神經科學)、神經科學研究方法(課程包括神經科學與行為學的研究方法)以及神經科學的臨床和跨學科應用(課程包括臨床神經科學、神經經濟學、神經科學應用教育、人類神經科學高級研討會、比較神經學高級研討會)。在第二學年期間,學生將参與一項以基礎或應用神經科學為特定課題的研究並撰寫論文。這個創新的學位課程旨在通過豐富、多學科和國際經驗,在能被廣泛應用的動態研究領域內,為學生提供紮實的培訓。

本學位的課程主任為聖若瑟大學的David Gonçalves 和 ISPA- IU的 Rui Oliveira 。

在兩年的夜間課程中,神經科學與行為學研究碩士學生持有全日制學生身份。


學生體驗

  • 學生將會在神經科學和行為學的理論和概念上獲得紮實基礎;
  • 學生將會獲得研究神經系統和行為學先進方法的實踐經驗;
  • 學生將了解神經科學的臨床和跨學科應用;
  • 學生將取得多學科和國際經驗,並會獲得歐洲和澳門聯合頒授的文憑。

就業機會

  • 衛生部門
  • 生物醫藥行業
  • 研究和學術界
  • 營銷和數據科學
  • 教育

申請人資格

  • 持健康科學、生物科學、物理科學、數學、電腦科學、工程、管理、商業、教育等領域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人士;
  • 任何界別想專修神經科學和行為學的專業人士。

入學資訊 >


教學計劃及教學單元簡介

課程批示(中葡版本)(請按此處

請點擊以下科目名稱瀏覽其課程簡介


Modules

Year 1
MNB103
3.00 credits
MNB105
3.00 credits
MNB106
3.00 credits
MNB107
3.00 credits
Year 2
MNB111
10.00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