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問的問題

GENERAL QUESTIONS

什麼是心理輔導?

心理輔導是一個雙向互動和合作的過程,輔導員會遵循實證研究的方法來協助和陪伴你實現自我計定的目標。我們明白大學生活是人生當中的一個重要過渡時期,不少人會因為學業,人際關係,職涯發展或某些個人的因素而承受著極大的壓力,這些壓力可能會干擾或阻礙學生們充分善用目前的教育機會。因此,我們希望心理輔導服務能陪伴你在自我了解的過程中,學習有效的情緒調節和人際溝通技巧來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誰可以從輔導中受益?

大學心理輔導中心會為遇到情緒和/或行為困難的學生提供短期輔導服務(例如:失去興趣、情緒波動、過度擔心、煩躁、消極思想、人際衝突、睡眠飲食困難等)。

我們的輔導團隊

劉欣亮小姐,臨床心理學碩士

本校的輔導心理學碩士實習生,他們工作會受到聖若瑟大學心理學系的教授及本校的心理輔導員監督以確保服務的品質。

什麼是保密原則?

我們的心理輔導員會嚴格遵守職業道德的規範,你在輔導過程中所提供的資料將予以保密。在未徵得你的同意下,不會向其他人透露你的資料;所有關於你輔導的記錄都不會出現在學業成績單,工作安置或行政管理文件上。

在一般情況下,你與心理輔導員所分享和討論的個人信息都將會保密;唯在下列的特殊情況,心理輔導員為了保障你的福祉,需依法揭露你的資料,包括:(1)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你會對自己或他人造成傷害,(2)法院傳喚或在法律條文授權下要求披露

輔導中應該期待什麼?

這裡沒有神奇或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會取決於你希望產生改變的動機,大多數人體驗輔導的結果都正面積極的。會談的次數和頻率取決於你的需求,以及你在改變過程中付出的努力。心理輔導員的作用是幫助你促進情感的體驗,使你能夠做出一致且以價值為導向的決定。


SERVICE ELIGIBILITY AND USAGE

服務對象

聖若瑟大學在讀學生.

語言

英文/廣東話/普通話/葡萄牙語

面談時間

首次評估面談 – 75分鐘。 一般個人面談 – 50分鐘。 .

預約面談

中文版:https://forms.gle/9hdNFGWdgmy6AMzq8(你將在接下來的兩個工作日內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收到預約面談確認通知。)

服務流程
  1. 發送電子郵件至counselling@usj.edu.mo或 點擊網上預約申請表
  2. 在接下來的兩個工作日內會收到預約面談確認通知
  3. 心理篩查和首次評估面談
  4. 訂定輔導/諮詢目標
  5. 跟進及預約下次的輔導日期

最後更新: September 6, 2021 在 4:30 pm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