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學生勇奪徵文比賽大專組一等獎

2024-04-16

16

Apr

16/04/2024

2024 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於 4 月 15 日上午 10 時假澳門綜藝館揭幕。期間同場舉行特區政府與中聯辦聯合舉辦的徵文比賽頒獎禮。我校聖若瑟大學藝術及人文學院大二學生孫浩軒勇奪佳績,於是次比賽中榮獲大專組一等獎獎項。



本年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於2024年4月15日上午假澳門綜藝館揭幕。期間同場舉行特區政府與中聯辦聯合舉辦的徵文比賽頒獎禮。我校聖若瑟大學藝術及人文學院大二學生孫浩軒勇奪佳績,於是次比賽中榮獲大專組一等獎獎項。

據悉,徵文比賽以「我心中的網絡安全」為題,超過22,000名學生投稿參加,參予對象包括高中至高等院校學生。活動旨為讓學生以不同方式、不同視角認識並深思網絡安全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為維護網絡安全積極發揮青年力量。 

活動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先生親自把獎項頒發給孫浩軒同學,以表彰他在徵文比賽中的傑出成就。孫同學表示由衷的感謝,並認為作為澳門就讀的大學生,應深刻理解「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的理念,他表示透過活動,認識到澳門特區的網絡安全與國家的網絡安全息息相關。同時鼓勵大學生應該響應國家號召,通過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遵守法律法規,嚴守道德底線,自覺維護網絡安全。

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對我校學生的獲獎表示高度讚賞,並對孫同學出色的表現感到無比自豪,同時認為是此獲獎證明了學生勤奮、敬業和非凡的奉獻精神。他表示,聖若瑟大學非常珍惜這樣能在不同語言環境中發揮高水準的學生,繼今年聖大學生在澳門英文作文比賽中我校獲佳績後,今次孫同學在中文作文中的表現令他特別高興。麥侍文校長祝賀孫同學獲得這項傑出榮譽,並讚揚他致力於提升網絡安全意識和貢獻國家安全的承諾。

相關新聞:

  • GOV Macau | 行政長官:總體國家安全觀十年來不斷發展特區維護國家安全體系持續健全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