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澳門聖若瑟大學與菲律宾德拉薩大學-達斯馬裡納斯分校透過永續發展倡議加強聯繫

2024-02-07

07

Feb

07/02/2024

澳門聖若瑟大學與菲律賓迪拉薩爾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Dasmariñas)攜手合作,舉辦一系列工作坊、講座,並邀請Marlon Pareja教授參與社區活動,將可持續發展教育推向更高層次。



澳門聖若瑟大學菲律賓迪拉薩爾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Dasmariñas)攜手合作,舉辦一系列工作坊、講座,並邀請Marlon Pareja教授參與社區活動,將可持續發展教育推向更高層次。

澳門聖若瑟大學(聖大)十分榮幸邀請到來自菲律賓德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Dasmariñas)的Marlon Pareja教授,於1月13日至28日進行了為期兩週的拜訪,這是聖大與該校合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此次訪問包括一系列圍繞可持續發展相關主題的會議、講座和研討會,展示了兩校在促進教育和研究交流的承諾。

澳門聖若瑟大學德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Dasmariñas)在2023年8月份於菲律賓碧瑤巿舉行的東南亞及東亞天主教大學校院協會(ASEACCU)年會上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正式確立了雙方的合作關係。

學術合作備忘錄旨在加強師生的教育和研究體驗,而Marlon Pareja 教授的拜訪使雙方朝概述目標積極邁進。


 Marlon Pareja教授拜訪期間的主要活動:

會見聖若瑟大學理事會

Marlon Pareja教授與聖若瑟大學理事會進行了禮節性會面,包括主管研究的副校長Keith Morrison教授、主管學生事務的副校長農韻淇博士,以及大學總務長蘇輝道博士,雙方在會面期間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 此外,聖大綠色委員會主席 Karen Tagulao 教授亦有參與是次討論。 就加強合作,調整共同目標進行交流,當中特別關注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願景。

與聖若瑟大學綠色委員會合作舉辦研討會

Marlon Pareja教授與聖大綠色委員會共同舉辦了一場以探討「地方教育學: 固體廢物管理的系統思考」的研討會。以探討可持續廢物管理的創新方法,強調大學內部各系統之間的相互聯繫,亦特別指出政策的重要性以及教職員工、學生和行政人員的積極參與。

公開講座

  • 水足跡簡介: 利用食物消費模式改變水資源管理的範例
  • 來自校園的經驗: 發展可持續學校

以上富有啟發性的講座探討了用水模式、水足跡以及大學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歷程,並強調了教育和校園運作的整體方法。 Marlon Pareja教授就消費模式與環境影響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提供了寶貴的見解,加深公眾對此的理解。

以學生和社區為對象的研討會

Marlon Pareja教授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校園是生物多樣性的原地課堂: 將生物多樣性教育納入當地課程的必要性」的研討會。過程中探討生物多樣性教育的創新方法, 並利用校園作為生活學習環境。

與利瑪竇中學合作沿海地區實地考察

與本地學校利瑪竇中學合作,於沿海地區舉行了一次合作會議,旨在規劃有關生物多樣性和其他環境相關項目的外展計劃,進一步加強社區參與和環境倡議。

在利瑪竇中學舉辦講座

Prof. Marlon delivered a talk to over 100 school students, titled “My Environmental Impact: From Biodiversity to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The talk underscored the significance of biodiversity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practices, leaving a lasting impact on the young minds.


Marlon Pareja教授為過百名學生帶來以「我的環境影響: 從生物多樣性到可持續消費」為題的講座。講座強調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及其與可持續消費實踐的關係,為年輕人留下了深刻的影響。

上述活動由農韻淇博士和 Karen Tagulao 教授推動和協調,不僅加強了兩校之間的合作關係,更為 USJ 社區帶來重要影響,激發了人們對可持續發展和環境管理的新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