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若瑟大學辦視障教育職涯發展培訓講座

2023-05-16

16

May

16/05/2023

二零二三年五月八日,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和學生及校友事務處邀請到著名校友梁嘉俊先生,於公開職涯發展培訓講座中分享



2023年5月8日晚,聖若瑟大學舉辦公開的職涯發展培訓講座 ,特邀本澳首位視障碩士畢業生梁嘉俊先生(Eric Leong Ka Chon)主講。是次活動由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和學生及校友事務處主辦,並得澳門基金會的支持和贊助。活動吸引超過60名參加者,包括學生、校友和教職員。

講座當中, 梁嘉俊先生分享了他在支援視障生教育和生活方面的經驗和見解。 講者演示了各種協助視障生教育的工具,如顏色探測器、 點字顯示器、鍵盤和液位傳感器。梁先生的夥伴 Sharon 和專業口述影像員 Sandy 也於講座當中分享。

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復康事務委員會委員,梁先生致力於構思、 實施、 協調和監察有關殘疾的預防和有助殘疾人士復康及融入社會的政策。他的講座旨在提高公眾對支持視障教育和融入社會的意識, 並提供實用的解決方案。

此次講座由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的學位後教育文憑課程主任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主任鄭蘊雯教授(Isabel Tchiang)主持。學生事務長農韻淇博士(Teresa Loong)也出席了活動。

此外,是次培訓講座是聖大職涯發展系列之一, 旨在呼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4和8。SDG 4主要是確保包容性和公平的優質教育, 並為所有人提供終身學習機會,而SDG 8則主要促進持續、包容性和可持續的經濟增長, 充分和有成效的就業以及所有人的體面工作。

講座得到了與會者的一致好評,他們於培訓講座後有不少提問, 並獲得了有關視障教育的寶貴見解。 梁先生的感人事跡和對殘疾人權利公約的推廣和實施的貢獻, 提醒我們教育中包容性和無障礙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