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
news

湖南省科教代表團拜訪聖若瑟大學

12/11/2020

11

Dec

01/01/1970

12月11日上午,由高等教育局統籌的湖南省科教代表團一行十四人到訪聖若瑟大學(聖大)青洲總校舍.



12月11日上午,由高等教育局統籌的湖南省科教代表團一行十四人到訪聖若瑟大學(聖大)青洲總校舍,聖大副校長張曙光教授、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葛贇教授、中葡翻譯研究學士課程周夢媛主任、公共及國際關係部以及學生校友事務代表陪同參觀校園設施及學生宿舍大樓。藝術及人文學院創意產業系主任和學生向代表團介紹了建築工作室內的高科技設施。

湖南大學李樹濤副校長及湖南中醫藥大學戴愛國校長均對聖大國際化的辦學特色以及學生的語言能力印象深刻。座談會中,麥侍文校長熱烈歡迎代表團的到訪並重點指出聖大一方面保持國際化、同時紮根澳門的理念,亦希望在不久也能到訪湖南促進雙方交流。張曙光副校長認為澳門在培養葡語人才和教學方面的豐富經驗確實擁有相當的優勢。在大灣區逐步推進產區國際化的政策下,聖大處於澳門通往珠海以致大灣區的優越位置,青茂口岸落成後只需15分鐘的路程便可到達珠海。聖大期待成為內地高等院校作為大灣區通往葡語國家交流的合作橋樑之一。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湖南工業大學劉揚校長、長沙安牡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鄧正秋、湖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郭真明、湖南省教育廳港澳台辦主任周芳友、湖南省集成電路設計與應用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王志春執行秘書長、湖南中醫藥大學科技處田雪飛處長、湖南工業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彭利元主任、湖南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楊斌副主任、湖南師範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唐存忠副主任以及文史博覽雜誌社人物採編中心採訪部黃璐主任。

 

Hunan-Delegation2

(聖大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及劉起軍湖南師範大學校長)

 

Hunan-Delegation1
(湖南省科教代表團聖大代表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