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2024聖大運動日活力多元促健康

2024-03-25

25

Mar

25/03/2024

聖若瑟大學一連兩日舉行「2024聖大運動日」。活動旨為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構建平台凝聚師生和校友。



聖若瑟大學一連兩日舉行「2024聖大運動日」。是次比賽競技項目分設排球、羽毛球、籃球以及足球比賽,吸引逾90名學生、校友及教職員一同參與,活動旨為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構建平台凝聚體育力量。

首場排球比賽於3月23日上午九時展開。活動開始前,由我校教職員與教練一同以雙語講解,相關比賽規則及注意事項。就讀藝術及人文學院本地大三學士生丘鍵鑫表示,為備戰比賽,賽前亦早於清晨五點起床,以及外出跑步提前熱身,以保持最佳狀態。他認為比賽中設有男女混合比赛的形式,亦有助擴闊自己在不同領域上對運動的認知。

經過一輛邀烈的競逐後,排球比賽得獎隊伍冠軍為「A.L.T.」,亞軍則為「Terence請食飯」,季軍由「Xaverio Boe Bo」奪得。籃球及羽毛球比賽於當天下午二時同場舉行。比賽中,聖大學生和校友展現了拚搏和奮鬥的精神,同時彰顯出對運動的熱愛。是次籃球賽冠軍隊伍是「周圍」,亞軍則由「四支大炮隨便隊」奪得,季軍為「Mark Mvp」。

就讀輔導與心理療法碩二學生陳恆慧表示,聖大運動日提供了學士及碩士生在課餘時間參與運動和增進交流的平台。她指出參賽者水平不一,令自己可以透過與不同對手對戰以增加比賽經驗。同時未來期待校方能優化報名系統,以便更好地組織活動安排。

活動上,羽毛球比賽分設男單、女單、男女混雙共三個項目。活動特別鳴謝聖若瑟六校學生擔任義工協助活動以及場地支持,賽果如下:

男子單打 冠軍-鐘竣鋒 (工商管理碩士二年級生)
男子單打 亞軍-潘梓軒 (聖大校友) 
男子單打 季軍-李文傑 (社會工作學士四年級生)
女子單打冠軍-鄧詩迪 (社會工作學士三年級生)
女子單打亞軍-蔣詠琪 (聖大校友) 
女子單打季軍-冼嘉慧 (心理學學士三年級生)
男女混雙冠軍-潘詩蓓馮穎晴
男女混雙亞軍-鄧詩迪潘梓軒
男女混雙季軍-陳恆慧、HO PAK KEI 

足球比賽於翌日進行,是次賽事以四對四形式進行。比賽場上參與者享受足球快樂,期間,選手全力已赴的同時亦得到朋友到場吶喊助威,賽事圓滿結束。最後冠軍由「DJURTUS」奪得, 亞軍則為「St.Dominic」,季軍是「社工傳媒中心」。再次感謝聖若瑟五校場地支持。

2024聖大運動日圓滿收官,期待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