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2023年度「相扶相知」 融合及特殊教育發展研究座談會完滿舉行

2023-11-09

09

Nov

09/11/2023

澳門關愛兒童協會、聖若瑟大學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於2023年11月9日合辦「相扶相知」融合及特殊教育發展研究座談會。



澳門關愛兒童協會、聖若瑟大學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合辦「相扶相知」融合及特殊教育發展研究座談會

活動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開幕式於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舉行,由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處長劉盾、教青局代表歐陽展達、社工局康復服務處余家偉代處長、明愛總幹事潘志明、九澳聖若瑟學校校長朱裳修女、澳門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小姐、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會長劉玫瑰女士、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院院長暨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總監何鍾建、明愛學校校長歐淑君、澳門關愛兒童協會會長辛曉嵐主禮。

何鍾建指出,教育工作者在教與學的個別化發展中,須重新思考教育者的定位及角色。社會須做好準備、與各持份者合作,在資源投放上騰出適當的空間,以及在整體課程中顧及個人學習的目標和需要,同時與學校合作,創設適合青少年成長與發展的生態環境。

座談會上,英國伯明翰大學融合及特殊教育碩士曾慧菱,物理治療師龍綺汶,澳門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等先後發言。他們從教育、醫學和社會服務的視角,以學術研究及實務經驗的方式分享對融合及特殊教育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