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
news

「語文童樂」計劃線上家長講座介紹實用親子小遊戲助幼童口語表達

2022-02-28

28

Feb

28/02/2022

超過二百位計劃學校家長於2月19日上午齊聚網上,參加「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2022年度首個聯校家長教育講座。



超過二百位計劃學校家長於2月19日上午齊聚網上,參加「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2022年度首個聯校家長教育講座。是次講座以「說話有方—提升口語有良方」為題,旨在讓家長了解3-4歲幼兒在語言發展上的要點和提供親子口語練習的良方。

如何讓幼童利用詞彙表達自我,這天的講座以「豐富詞彙」、「助言成句」和「連繫閱讀」三要點開展,介紹了一系列技巧和親子家居小遊戲。講座以互動為主,導師在分享中加插小遊戲和親子語言練習。儘管線上平台限制了交流,但孩子們對小遊戲反應熱烈,增添父母在家利用小遊戲交流的信心。

「語文童樂」計劃由銀娛基金會捐助、聖若瑟大學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推行。現有六間計劃學校,分別為婦聯學校、勞校中學、聖善學校、澳門浸信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和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過去曾舉辦教師培訓、家長教育講座等活動,旨在語文發展方面支援學校、兒童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