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
news

薛沛德校長訪問葡萄牙和德國

12/09/2015

09

Dec

01/01/1970

薛沛德校長和楊誠助理校長于2015年12月9日至16日訪問葡萄牙和德國



應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辦公室邀請,聖若瑟大學薛沛德校長和楊誠助理校長作為澳門高等院校領導交流團成員于2015年12月9日至16日訪問了葡萄牙和德國。交流團由高教辦主任蘇朝輝和副主任何絲雅率領,本澳九所高校的16位領導參加。

本次訪問的目的是考察葡萄牙和德國的高等教育現狀和制度,向兩國高等教育機構介紹澳門的高校,探討開展教育和科研合作的可能性。在葡萄牙,交流團訪問了米尼奧大學,波爾圖大學,里斯本新大學。在進行座談時,這三所著名大學對發展同澳門的合作及開發亞洲市場表示了強烈的興趣。此外,薛沛德校長和楊誠助理校長還拜訪了天主教大學的校長Maria da Glória Garcia。在里斯本,交流團在拜訪高等理工院校協調委員會時,由蘇主任代表澳門政府同這家葡萄牙政府機構簽署了合作協定。交流團還出席了一個由尚帕利莫基金會舉辦的介紹其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醫學研究項目的工作坊。交流團還會見了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機構的代表。在德國,交流團訪問了德國聯邦職業教育研究所,瞭解德國由政府主導的職業教育和培訓制度。交流團在登機返航的前一天還訪問了私立的法蘭克福金融與管理學校。

本次訪歐為建立和加強澳門高校與兩國高校的聯繫提供了良好的機遇,並為其今後進一步開展合作奠定了基礎。

 

Untit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