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
news

聖若瑟大學辦2015世界社工日活動

05/30/2015

30

May

01/01/1970

為慶祝世界社工日,聖若瑟大學聯同社會工作局、澳門明愛、澳門醫務社會工作專業協會於5月30日下午2:30假聖保祿中學禮堂舉辦 2015年世界社工日「民以食為天」論壇劇場



為慶祝世界社工日,聖若瑟大學聯同社會工作局、澳門明愛、澳門醫務社會工作專業協會於5月30日下午2:30假聖保祿中學禮堂舉辦 2015年世界社工日「民以食為天」論壇劇場,約有四百人參與共同了解及探討社會資源分配狀況。

活動當日社會工作局張鴻喜廳長及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教授先後致歡迎詞。由聖大社工系課程主任何鍾建教授為活動作介紹後邀請一眾嘉賓展綵掀幕。出席嘉賓包括澳門明愛行政總監袁志海先生,以及澳門醫務社會工作專業協會陳仲蘭理事。在歡迎詞當中,聖大薛沛德校長表示這是第三屆聖若瑟大學授社工局邀請合辦世界社工日活動,亦指出聖大社工系的教員及學生一向致力探討澳門實際的社會狀況,是次活動正是他們社會探討的成果。之後聖大何教授介紹了今年世界社工日的主題名為促進人的尊嚴與價值,而「民以食為天」論壇劇場是他們今年社工日2015年社已為人三重奏的主題活動之一。聖大與社工局、明愛及澳門醫務社會工作專業協會在本年3月份至5月份亦組織了兩個關懷社區的活動,包括「關懷零距離」和「小小精探大行動」,為讓我們更了解社區人士的真正需要,以及增加家庭內的孩子們對家庭危機意識的認知。

Slide1

是次「民以食為天」論壇劇場以話劇形式進行論壇討論澳門現時社會上資源分配的狀況,目的為透過藝術團隊的演譯讓大眾關注現今資源的分配、管理及分享。動活由聖大社工系學生一手策劃籌辦。

「民以食為天」論壇劇場除主辦單位外亦獲得不少社會機構的參與及支持,包括聖保祿學校、澳門監獄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澳門法務局社會重返廳、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澳門扶康會、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及澳門青皮人藝術協會。論壇劇場結束後,不同社會企業團體亦展出他們的一些作品及為參與者介紹他們的社企工作,心明治小食店、澳門明愛及澳門監獄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更為活動提供茶點讓參加者一面品嚐美食一面欣常社會企業微展。

IMG-20150530-WA0020

 

華橋報報導: https://www.cyberctm.com/newsNote.php?nid=743749
TDM News: http://www.tdm.com.mo/c_news/tv_news.php (Starts at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