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
news

聖大社會工作學學系學生參與澳門明愛

2022-11-05

05

Nov

05/11/2022

社會工作學學系學生參與澳門明愛第五十三屆慈善園遊會的攤位活動,旨在籌集為社會中最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的善款、以及提升澳門社會對弱勢羣體的關注。



於2022年11月5及6日(六、日),聖若瑟大學(聖大)社會工作學學系(下稱 「聖大社工系」)學生參與澳門明愛第五十三屆慈善園遊會的攤位活動,旨在籌集為社會中最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的善款、以及提升澳門社會對弱勢羣體的關注。本屆園遊會聖大社工系攤位活動共籌得破紀錄的接近四萬澳門元善款(未扣除成本)。

對此佳績,負責攤位管理工作的學生對大學及教職員工長久以來的支持表示謝意,同時亦對金龍電器超級市場有限公司、博士文具、澳門可口可樂公司、以及願景策劃中心的贊助表示感激,以及熱心人士在活動期間的慷慨捐助,令是次活動順利舉行。

本屆聖大社工系攤位由三年級學生主辦,並得到一及二年級社工系學生的義工服務協助下籌辦。在學院導師的指導下,學生設計了推廣性別平權、增進健康、以及消除飢餓的攤位遊戲,從而教育公眾有關知識。遊戲題材選自聯合國十七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其中三個。

數十年來,世界各地的社會工作者一直為社會正義以及人類尊嚴和價值而努力,通過提供服務、提倡人際關係的重要、和專業能力以建設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聖大社工學生同樣尊崇以上價值,並透過與本地社羣合作,以建設一個多元且共融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