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
news

聖若瑟大學為澳門弱勢群體籌款

11/09/2020

09

Nov

01/01/1970

今年社會工作學學生為澳門明愛一共籌得澳門幣28,000元的善款。同時也刷新了聖大紀錄。



第五十一屆明愛慈善園遊會–澳門於上週末舉行。是次園遊會主題為「動感曙光 愛火熔融」,目的是為援助更多社會上的弱勢,推行基本公共設施使用、房屋、食糧問題以及本地生活所需用品的權益。活動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

澳門明愛慈善園遊會是澳門本地每年年度最大型的籌款活動。每年參加人數眾多,涉及全澳中小學以至大學學生、老師及社團等機構。 

自2014年起,本校社會工作學課程的學生已開始參與其籌款活動。在導師的協助下,每年9月份起便開始籌備,學生以籌辦以下一系列的活動籌得善款:

  • 發售園遊會抽獎券:在校內向教職員及學生推廣及出售獎券
  • 攤位籌款:攤位預算由大學支付及教學人員自發性贊助
  • 籌備攤位:攤位遊戲及設計由學生完成並以遊戲方式籌得款項

今年由社會工作學二年級學生於校內籌得款項約一萬六千元澳門幣,以及在園遊會活動期間籌得款項約一萬兩千元澳門幣,刷新善款紀錄。

多年以來,社會工作學學生一共籌得超過七萬元澳門幣的善款,為澳門明愛以及其弱勢社群;特別是糧食服務及單親家庭援助出力。聖若瑟大學將持續為社會服務及社會不平等努力,為實現聯合國“無貧窮”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2020

unnamed-1

unnamed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