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news

聖若瑟大學校友會 中華文化之江蘇交流團

05/25/2017

25

May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代表團於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訪問江蘇



聖若瑟大學代表團訪問江蘇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聖若瑟大學助理校長楊誠教授帶領聖大中華文化之江蘇交流團到訪江蘇省。聖大代表團由28位代表組成,包括人文學院院長、教育學院院長、教授和學生事務長、校友會主席袁錫榮、副理事長陳桂舜及成員、學生會會長羅啓俊及多個學生團體的代表。

本次訪問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中聯辦文教部青年工作部助理岑嘉儀女士全程陪同訪問並提供指導。代表團在江蘇受到省教育廳和多所大學的熱烈歡迎。

在江蘇,代表團拜訪了江蘇省教育廳,並在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江蘇大學等參加了四次圓桌會議。在訪問期間,代表團瞭解了江蘇省高等教育的歷史、現狀和發展規劃,並同教育廳和各所大學探討了開展學術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代表團還參觀了蘇澳合作園,南京博物院,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夫子廟和中山陵。

代表團成員高度評價江蘇發展國際化高等教育服務的豐富經驗和重大成就,感謝江蘇省教育廳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對這次訪問做出的安排。同時,聖大亦感謝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慷慨贊助參加本次交流的學生。

學生感受:

在此先感謝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辨公室及中國銀行對是次交流團的支持及幫助,無論在於交通或住宿,缺少他們的支持這次交流都無法如此順利完成。
是次江蘇交流團無疑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本校學生多了解國家對教育資源的投放,令學生們有機會與國內的學生進行交流。而且團中的學生多為首次到訪南京,因此對於南京的歷史或人文背景都甚感興趣。南京為我國之六朝古朝,但本澳卻甚少學生親身體驗過它的美,本校學生能有此機會到訪甚為激動。
在旅程中所到訪的江蘇省教育廳,令學生充分地了解到國家積極地推動教育,同時又非常重視澳門學生的發展。此外,我們走過國內三間重點大學,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和江蘇大學。和當地學生交流更令學生們在短時間了解到雙方的學習模式和學校舉辦活動時所需的經驗。此次拜訪成為兩地學校合作的始端,建立了良好的友誼關係。
隨後我們也參觀了南京博物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中山陵和夫子廟等景點。南京大屠殺確實是我國一個傷痛的記憶,這次的傷痛卻推動了我國對和平的渴望,正因為這個渴望才能讓我國持續發展,並成為世界列強的其中一員,要讓遇難者的生命變得有意義。這此旅程確實令我們得益不少。

 

Flickr album here

Picture1

34892267691_463021b07f_o

34213630233_3da908cc09_o

Picture2

35024033925_32b63789bb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