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若瑟大學校友及其家屬參觀消防博物館及中央消防行動站設施

2023-05-08

08

May

08/05/2023

聖若瑟大學於二零二三年五月六日,組織校友及其家屬參觀消防博物館及中央消防行動站設施.



二零二三年五月六日上午,聖若瑟大學組織校友及其家屬參觀消防博物館及中央消防行動站設施,參加者透過消防局安排的導賞,認識本地消防服務的歷史及消防技術的演化,獲益良多。

參加者首先參觀消防博物館,聖大校友及其家屬認識到自十九世紀的消防局歷史及展品,當中包括已停產的丹尼士消防車,該牌子的消防車曾於二十世紀初被用於澳門的消防服務。

參加者於當日也對防火逃生須知溫故知新,當值的專業消防員介紹了防火逃生的知識。

參觀的另一重點就是認識中央消防行動站設施,參加的小童有機會試坐最新的消防車以及水陸兩用車。孩子們興奮地爬上了消防車,消防員也高興地向他們展示消防車的工作原理和消防設備。

校友及其家屬離開消防博物館時,除對每天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我們社區的勇士有了新的感激之情,參加者還對防火的重要性和應急準備的必要性有更好的了解。

大學希望未來舉辦更多的校友活動,使校友和家人更好地了解我們這座城市及世界,並以不同的方式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