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
news

聖若瑟大學杜文才教授榮獲中國智慧城市首席科學家稱號

2023-03-30

30

Mar

30/03/2023

數據工程與科學學院院長杜文才教授在「2023中國智慧城市建設十周年大會暨全面推動智慧製造產業生態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上獲頒首席科學家稱號。



3月26日下午,「2023中國智慧城市建設十周年大會暨全面推動智慧製造產業生態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在深圳航天科技廣場舉行。中國工程院孟建民院士,中國科學院魏奉思院士,國家信息中心原黨委書記、常務副主任杜平教授及一眾行業領袖、學者和研究人員出席了是次論壇。

本次論壇由中國機電一體化技術應用協會和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投資聯盟聯合主辦;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會和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設協會聯合承辦。

會上中國智慧城市專家委員會對在智慧城市技術進步和行業發展方面作出傑出貢獻的學者進行表彰並授予”首席科學家稱號。再此之前,中國智慧城市專家委員會已經授予26學者為首席科學家, 其中,包括,中國內地14名兩院院士,1名美國工程院院士, 5位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以及5位行業專家榮獲此稱號。本澳聖若瑟大學數據工程與科學學院院長杜文才教授有幸成為第二十七位榮獲此稱號學者中國智慧城市專家委員會充分肯定了杜文才教授歷經三年(2009-2011)時間制定了中國內地首部省級電子政務數據互操作框架及標準, 即”海南省電子政務數據互操作性技術框架及標準“,對推進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核心技術的傑出貢獻。

資料來源: https://m.tech.china.com/hea/article/20230329/032023_1248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