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4
news

聖若瑟大學新任校長及管理層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

10/16/2020

16

Oct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及大學管理層一行於10月16日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



聖若瑟大學今年4月履新的第四任校長麥侍文教授及大學管理層一行於2020年10月16日上午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王冬署理特派員首先對聖大校領導造訪公署表示熱烈歡迎,並對麥侍文教授擔任聖大校長表示真誠的祝賀。

麥侍文校長感謝王署理特派員的祝賀,感謝公署歷任特派員及官員對聖若瑟大學的支持和關心。麥校長重點介紹了聖大現行及未來的教育方針和發展目標。 他強調,作爲“紮根中國澳門、立足中國澳門、服務中國澳門“的聖大 (“USJ is in, of and for Macau China”),是澳門五所提供“本碩博”學位教育的綜合性高校之一,建校24年以來,為澳門培養各類人才7,500餘名,並在服務和促進澳門社會和諧方面發揮了獨特和重要的作用。麥校長表示,聖大具有鮮明的教育國際化及傳承葡萄牙語言及文化的獨特優勢,爲了更好地配合特區政府高教策略,融合大灣區經濟發展,為國家“一帶一路”及“中葡經貿交流平臺”發揮特色作用, 聖大將在堅守及維持聖大傳統目標和理念的同時,開展一系列新的教學優化和學術發展計劃,進一步保持教育和學術的卓越標準,推動聖大獨有特性及精神,並以促進國際化學術和文化交流為核心價值,成為中西文化交融的一個重要學術平臺。

王冬署理特派員感謝麥校長的介紹,對聖大“紮根中國澳門、立足中國澳門、服務中國澳門“的辦學定位表示高度讚賞。王署理特派員在介紹了外交部駐澳公署的使命和職能後表示,作爲澳門一所具24年辦學歷史的重要高等教育機構,聖大國際化和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可以爲澳門與國際社會的交流以及促進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建設發揮獨特作用,這將更好地體現“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原則;爲此,公署將予以積極支持。

王署理特派員還指出,中央政府十分關心澳門青年人的發展;鑑於聖大本澳學生爲主,公署將協助大學幫助澳門青年學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認知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念,支持和幫助包括聖若瑟大學在內的特區各界開展對外交流。最後,王署理特派員祝願聖大在新任校長及管理層的領導下,辦學特色更加鮮明,以期爲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具“愛國愛澳”情懷、中西溝通能力強和專業水平高的人才。

參加是次拜會的公署領導有新聞和公共外交部鄭新友主任等,聖大校領導包括副校長祈務晨教授、副校長巴波沙教授、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商學及法學院院長劉鈺馨教授及語言與文化系主任周夢媛高級講師。

mmexport160283009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