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若瑟大學商學及法學院舉行2021年學院日

2021-04-01

01

Apr

01/04/2021

2021年3月26日,聖若瑟大學(聖大)商學及法學院舉行了2021年學院日慶祝活動,以促進學生的參與和學院的校友網絡聯繫。



2021年3月26日,聖若瑟大學(聖大)商學及法學院舉行了2021年學院日慶祝活動,以促進學生的參與和學院的校友網絡聯繫。由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四年級學生組織的首屆學院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活動當日下午組織了一次圓桌討論會,聖大商學碩士校友兼澳門金融管理局朱婉儀主任出席代表致辭。

下午的圓桌討論會邀請到香港上市公司“太陽娛樂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董事總經理鍾楚霖先生、2011年國際小姐澳門代表2012年世界小姐澳門代表冼韵怡女士、以及兩位澳門 “打卡日常”情侶博主(Ken & Sheila)。分享會圍繞“ SLASHERS”的近期職業生涯發展及趨勢,受到工學生的歡迎。

鍾楚霖先生說,學生在尋找自己的人生道路時不應忘記對生活的熱情。 “當然,您必須繼續提高自己的技能,並嘗試生活中的新事物。您肯定會多次失敗,但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興趣,從那裡,它將帶您取得巨大的成功。”

前澳門小姐選手和線上企業家冼韵怡女士還補充說:“持之以恆是關鍵,而不是因為處於不利地位而放棄。並非每個人都天生就有明確的人生方向,但是您必須不斷學習,嘗試新事物並面對即將來臨的挑戰。而我是從澳門小姐比賽后轉職的期間才找到方向的。”

兩位澳門 “打卡日常”情侶博主(Ken & Sheila)表示,他們在2019年辭去了全職工作後從事全職博客內容創作。“我們想成為旅行和生活方式的博客作者,並開始在世界各地工作。那是我們的夢想。當COVID19發生時,我們無法旅行,也無法寫其他地方的博客,因此我們不得不適應並專注於澳門的本地名勝古蹟。這種情況使我們的注意力轉向了當地餐館,學習對食物攝影和在線廣告的需求,這是我們現時學到的。”

晚會由澳門金融管理局朱婉儀主任作主題演講,出席會議的還有80多名校友,教職員工和商法學院及法學顧問,包括副校長巴波沙教授、總務長蘇輝道博士、副校長祈務晨教授、Kim Johnson教授和其他大學教職員工。特別嘉賓包括官樂怡基金官樂怡先生、澳門律師協會副秘書長Alvaro Rodrigues先生以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電網維修及保養部高級經理岳宗斌先生。

晚上更頒發了多個校友學生的感謝狀和獎狀,以表彰其在工商管理學課程中的貢獻。學士學位畢業生Olinto Oliveira Jr.先生與學院日的組織團隊分享了寶貴的活動管理經驗;商務俱樂部的創始成員之一,Tong Wai Ieng, Lydia女士;以及一眾聖大學生大使工作人員; 澳門大學商業知識競賽中代表聖大出賽的Chan Ka Hong, Marco 和Lei Hio Tong, Jasmine 同學;並在畢業後繼續指導大學團隊的校友,同時兼任學生會主席一職的Leong Chi Lon, Ray先生。學院十分珍惜和感謝他們的努力和付出。

對於在校學生,我們也感謝Maung Ye Thu Aung Eric先生,Wong Chi Wai Maggie女士和Chan Weng Ieong Peggy女士在2020年代表聖大在廣州出戰大學生創業大賽;同時感謝Chan Chan Him, Luis先生在Calculus I中的傑出教學協助。最後,我們要感謝贊助商對活動的大力支持及贊助,分別是Astoria Wines 、Goddess Armour,、Lavish Catering、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豐御酒事。

想了解更多關於商學及法學院的課程可瀏覽:https://www.usj.edu.mo/en/faculties/fbl/

DSCF6296

DSCF6356

DSCF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