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聖若瑟大學冀外展課程-在囚教育獲更多關注及捐助

2021-06-11

11

Jun

11/06/2021

聖若瑟大學於2021年6月10日假聖若瑟大學舉行外展課程-在囚教育新聞發佈會。



聖若瑟大學(聖大)於2021年6月10日假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鮑思高禮堂舉行外展課程-在囚教育新聞發佈會。出席嘉賓包括,聖若瑟大學麥侍文校長、巴波沙副校長、蘇輝道總務長、社會科學與教育學院院長Elisa  Monteiro教授、外展課程主任劉舒文教授、學生事務長農韻淇懲教管理局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何少薇處長及懲教管理局職務主管鄭彩紅小姐。

發佈會中懲教管理局代表表示教職員的積極性及對在囚人士學生的悉心教導和支持令人感動。聖大代表劉舒文教授介紹到聖大與懲教管理局於2009年起合作開展外展課程-在囚教育,為在囚人士提供大專課程以提高專業知識水平以及增加就業機會,為在囚人重返社會做準備。外展課程的宗旨是教導以及鼓勵在囚人/更生人提升大學水平的專業素質為目標。

外展課程主任劉舒文教授特別指出外展課程發展重點以及對社區的效益和課程主要階段。外展課程提供的科目皆根據校內社會工作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習計畫而安排 。在囚人可用六年時間在獄中完成大部分社工課程,唯有社工實習課程需出獄後回校園內繼續修讀,學成後可獲相關大學文憑,未來可投入社會服務等相關行業。

聖大教職人員皆對於在囚人的上課表現與學習態度表示高度肯定,擺脫過去對在囚人負面刻板印象。透過監獄內大專課程的學習,有助於恢復在囚人的自信心與自我效能的提升。

過去,聖大為在囚人爭取許多資源,例如提供課程書籍以及英文字典,目前正為經濟困難以及學業表現優異的在囚人設立獎學金制度,同時期望社會各界也慷慨解囊幫助更多更生人重投社會。

「劉教授呼籲,我們始終相信教育能帶來改變,以提高自我生命質量的開始, 『高等教育』更是全人的發展,支持在囚人重建新生,建立共融的社會。」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外展課程-在囚教育資訊,請瀏覽 這裡 或以電郵方式聯絡課程主任劉教授:  helen.liu@usj.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