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
news

聖若瑟大學代表團拜訪國家宗教事務局和教育部

05/22/2015

22

May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師生和校友會5月21至25日拜訪了國家宗教事務局、國家教育部、北京師範大學和北京外國語大學



5月22日上午,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神父率代表團一行六人在北京拜訪了國家宗教事務局,受到陳宗榮副局長(副部級)等官員的熱情接見,並舉行座談。聖大參加這次拜訪活動的還有助理校長楊誠,行政及管理學院院長區如實,心理及教育學院院長高安雅,聖大校友會副主席岳宗斌和副理事長陳桂舜。此次會見在友好的氣氛中進行。薛沛德校長介紹了天主教會在澳門辦學的悠久歷史、聖大的國際化師生和全英教學特色以及特區政府對大學的支援等情況。楊誠助理校長介紹了聖大近期設立的各項規章制度,它們體現了嚴謹、有序、平等的原則。陳副局長在認真聽取介紹後表示,聖大是一座中西文化交流的橋樑,尤其可成為在天主教領域開展交流的橋樑。聖大建校以來取得的成績及平等、和諧、規範的治學理念值得肯定。他說,希望在相互尊重、互不隸屬、互不干涉的原則下,加強國家宗教局與聖大的學術交往和研究合作,並祝願大學越辦越好。

宗教局会见集体照

當日下午,薛沛德校長等一行六人又拜訪了國家教育部,受到教育部港澳臺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等官員的熱情接待,並舉行了座談。薛沛德校長和楊誠助理校長介紹了聖大的情況、特色和發展趨勢。與會的多位教育部官員對聖大的管理制度和新校區表示了濃厚的興趣。最後,趙靈山副主任表示,聖大是中國澳門的高校之一,教育部關心也樂見聖大的發展。他說,澳門與內地在高等教育領域的合作越來越密切,每年有大批澳門的師生到內地參加各種交流活動,教育部將歡迎聖大更多地開展與內地的交流合作,並會認真研究聖大的發展報告。

IMG_8892

 

在21日和25日,由薛沛德校長率領,一個20人的聖大師生和校友會考察團還訪問了北京師範大學和北京外國語大學,並分別同這兩所著名大學的領導和師生進行座談,商討今後的合作活動。考察團還利用週末遊覽了長城,參觀了國家博物館。通過這些活動,考察團成員對內地高等教育日新月異的發展有了進一步的瞭解,也對歷史悠久的中華文明和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

 

聖大感謝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安排了上述行程,並感謝中聯辦駐京辦事處派員陪同訪問。北京師範大學作為此次訪問的接待單位提供了十分慷慨細緻的協助。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對這次訪問提供了資助。

IMG_8893

 

澳門日報報導: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05/31/content_1001924.htm

北外新聞網報導:    http://news.bfsu.edu.cn/archives/249762

北京師范大學網頁報導: http://iashr.bnu.edu.cn/news/yjynew-1505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