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1
news

聖若瑟大學二十五週年典禮

2021-12-03

03

Dec

03/12/2021

12月2日上午10時,聖若瑟大學於青洲校舍禮堂舉辦了二十五週年慶典。



12月2日上午10時,聖若瑟大學於青洲校舍禮堂舉辦了二十五週年慶典。接近60位嘉賓包括多個公共部門和企業代表、澳門教區、教育機構、贊助人等。其中主禮嘉賓更邀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徐婷部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 吳誌良博士及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多個駐澳領事包括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教育及文化總領事、澳門安哥拉共和國領事館領事、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館領事、菲利賓駐澳門總領事及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秘書長均親臨出席道賀。

歐陽瑜司長致辭時期望校方繼續為澳門融入大灣區發展發揮正面作用,讚揚聖大多年來致力促進與葡語系及歐洲國家的學術和文化交流,成為中西文化融合發展的重要學術平臺。

李斌生主教表示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無論是師生和家長們都必須面對突如其來在教學方式上的改變,特別是對許多國際學生的限製,更加為聖大作為一所國際化的大學造成相當的影響。而面對這些挑戰的同時,聖大依然堅守目標和其願景是相當可貴的。

麥侍文校長期待下一個二十五年,並要思考天主教大學和國際大學的意義,對澳門和中國而言大學的作用能體現的是什麼,這對未來與澳門的發展、與大灣區的發展和與中國的發展息息相關。在此背景下,聖大有望成為澳門未來的一部分,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臺以及和諧文化交流合作基地。

此外,校友會代表黎寶珊理事長代表校友致詞。最後李斌生主教兼校監代表教宗贈與「宗座降福狀」。

 

View All Photos here: https://flic.kr/s/aHsmXdfepn


USJ 25th Anniversary Ceremony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