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
news

聖大積極參與第36屆國際會議和AUAP年會——簽5份備忘錄及發表演講

2023-11-23

23

Nov

23/11/2023

USJ加強國際合作關係,並在國際會議上與AUAP機構成員探索全球合作計劃,麥侍文校長和巴波沙副校長分別分享了他們在領導方面的見解以及學生參與外展活動的研究。



早前,聖若瑟大學(聖大)參加了於 2023 年 11 月 17 日至 18 日在泰國曼谷暹羅大學舉行的 “第 36 屆國際會議暨 AUAP 年會”,其主題為 “透過使用院校資源加強全球拓展”。出席是次活動的聖大代表團成員包括麥侍文校長、國際化和學術事務負責人 巴波沙副校長、國際事務處Ana Paula Mota經理和陳潔瑩高級主任。

會議為研究人員、開發人員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個平台,以探索高等教育領域新出現的全球性挑戰的創新解決方案,重點關注醫療保健程序、營養補充劑、環境補救措施和軟件解決方案。

為加強及履行聖大與國際上的合作,聖大與五所高等教育機構簽署了諒解備忘錄(MoUs),包括孟加拉美國國際大學(Americ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Bangladesh)、菲律賓馬尼拉聖塞巴斯蒂安學院(San Sebastian College – Recoletos)、匈牙利約翰-馮-諾伊曼大學(John von Neumann University)、孟加拉國達卡水仙花信息技術學院(Daffodil Institute of IT)和印度賈格蘭湖城大學(Jagran Lakecity University)。這些協議涵蓋了合作研究、聯合項目、文化和學術交流、論文聯合指導以及參加研討會、講習班、會議和學術會議等廣泛的合作舉措。值得一提的是,聖大將分別與聖塞巴斯蒂安學院和約翰-馮-諾伊曼大學探討建立雙學位課程的學行性。

此外,會議期間,聖大校長麥侍文教授發表了以 “膽識、勇氣和好眼力-領導力是大學的資產” 為題的演講,以及巴波沙副校長教授分享了“善用大學資產:學生參與澳門醫療保健的社區外展活動”的研究。此項研究項目的參與人員包括聖大副校長巴波沙教授、副校長農韻淇博士及學生及校友事務處林寶雯處長。

是次活動圓滿成功,與會者分享了不同領域的研究報告和演講,實屬寶貴的交流機會。展望未來,聖大將繼續致力透過國際合作,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會議期間聖大校長麥侍文教授發表了以 “膽識、勇氣和好眼力-領導力是大學的資產” 為題的演講)

(會議期間聖大副校長巴波沙教授分享了“善用大學資產:學生參與澳門醫療保健的社區外展活動”的研究)

(AUAP 代表)

(聖大代表成員:[右二]麥侍文校長、[左二]國際化和學術事務負責人 Álvaro Barbosa副校長、[左一]國際事務處Ana Paula Mota經理和[右一]陳潔瑩高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