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
news

聖大社工系學生舉辦小食義賣活動善款捐贈澳門明愛

2022-01-24

24

Jan

24/01/2022

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為期三日小食飲料慈善義賣活動共籌得澳門幣3992元.



2021 年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 日,聖若瑟大學 (聖大)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課程的三年級學生在聖大青洲校舍舉辦了為期三日的小食飲品慈善義賣活動。該活動旨在為澳門明愛和聖大社會工作系的活動籌集善款資金,同時體現聖誕節日精神。

活動以燒烤和咖啡 “BBQ&COFFEE” 為題,在校園師生的大力支持下圓滿落幕,共籌得澳門幣3992元,其中捐贈澳門明愛善款共澳門幣3200元。剩餘款項用於籌備 2021年聖大社會工作系的聖誕活動,是聖大社會工作學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年度聚會,旨在加強對未來社會工作者的聯繫、支持網絡和協作能力。


(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社會工作學課程主任何鍾建教授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研究主任劉舒文教授與學生籌備團隊)

 

(一年級及三年級的同學協力籌辦讓慈善活動順利進行)

 

2021 年聖誕節前夕的慈善義賣和聖誕活動由社會工作學學士課程的學生陳偉龍、李銘斌和李曉津籌劃。一年級學生也為慈善義賣提供了幫助,並在活動的第二天負責展位管理。學生們通過是次活動體驗和提高他們在社工活動策劃方面的技能,在溝通、資源管理、任務分配、談判、財務規劃、會計和適應技能等基本技能在整個過程中都得到了更多全面個人發展。義賣活動適逢在聖大成立 25 週年系列活動的舉辦期間,學生們還利用他們的烹飪技巧,向到訪校園的外訪嘉賓展示聖大學生的多才多藝。

 

(黃宜軍同學和陳麗君同學合力完成泡製咖啡,熱狗和章魚小丸子更成為校內最熱賣小食。)

 

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研究主任劉舒文教授於2022年1月20日帶領五名社會工作學學生代表到訪澳門明愛總部將捐款遞交到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手上,同時有機會與澳門明愛幹事們及潘幹事就社會工作領域進行交流。潘幹事更給予學生鼓勵,期望他們日後繼續服務社會。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代表接受善款並接見劉舒文教授、陳偉龍 、李銘斌 、李曉津 、潘耀榮、陳麗君、黃宜軍及秦柏恆同學)


Author: Cater Chon (Year 3, BSW)
Editor: USJ C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