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聖大校長出席葡萄牙天主教大學高級理事會會議

2022-02-07

07

Feb

07/02/2022

聖大校長麥侍文(Stephen Morgan)教授出席葡萄牙天主教大學(Universidade Católica Portuguesa,UCP)高級理事會會議。



 

2022 年 1 月 28 日,聖大校長麥侍文(Stephen Morgan)教授出席葡萄牙天主教大學(Universidade Católica Portuguesa,UCP)高級理事會會議。聖大為UCP與天主教澳門教區聯合創辦,並將繼續共同為聖大​提供支持和指導。聖大校長與UCP校長互在對方院校的最高管理機構任職,突顯了兩所高校之間聯繫的密不可分。

在訪問葡萄牙里斯本期間,UCP校長Isabel Capeloa Gil教授帶領麥侍文教授參觀了該校於葡萄牙辛特拉(Sintra)新成立的醫學院,由總部位於上海的復星集團支持和贊助建成。該醫學院正在以一種綜合性、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先進方法,並通過先進智慧設備來培訓下一代醫學生。兩位校長對兩所大學之間開展聯合項目,以及學術人員和學生之間的交流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麥侍文校長指出,聖大紮根中國澳門、立足中國澳門、服務中國澳門,其根基牢牢地根植於葡萄牙傳統之上。“聖大是中國、葡萄牙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與合作基地的典範,也是經濟和貿易發展平臺的組成部分。聖大的成立只為肩負這些重任,我們與UCP的聯繫則保證了這一點。”麥侍文校長表示,“UCP校長在澳門長大,她瞭解並熱愛澳門,這當然有所益處。作為我們聖大總理事會的名譽主席,她對我們兩所大學之間關係的承諾,不斷彰顯著我們堅定的機構關係。今年是聖大成立25周年,我清楚地意識到促成此事的先決條件。1996年,北京、澳門和葡萄牙政府把握了一次獨特的機遇,即建立一個能夠體現和促進中國、葡萄牙和葡語世界之間和諧關係的高等教育機構。這便是我們當時的使命。時至今日,它依舊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