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
news

聖大教師專業發展中心開幕

2023-03-29

29

Mar

29/03/2023

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的「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於3月28日下午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園舉行開幕禮。



聖若瑟大學(聖大)教育學院的「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於3月28日下午在聖大青洲校園舉行開幕禮。聖大一直堅定不移地履行其使命,促進教育的卓越發展。站在教師培養的最前沿,既培訓職前教師,也支援教師的在職培訓。聖大麥侍文校長相信,通過為教育工作者提供必要的專業技能、知識和資源,我們就能讓他們為學生、學校以至整個社會創造積極而持久的影響。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致辭表示,局方持續從各方面推動提升教學質素,拓展及支持教學人員多元培訓活動,相信中心設立將為學校機構提供優質專業培訓,進一步推動本澳至大灣區教育發展,加強高等及非高等教育的聯繫、協作及交流。中心主任鄭藴雯助理教授表示,開辦學位後教育文憑課程的 10年間,已培養逾 1,200名畢業生,中心目標希望通過提供特定的課程、活動、研討會及資源共享等,支持教學工作人員的專業發展,並在澳門和大灣區建立專業的在職教師持續發展平台。

聖大教育學院院長葛贇副教授表示,為了滿足教育工作者對專業發展機會日益增長的需求,在澳門聖大設立了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教師專業發展中心將提供一系列的計劃和倡議,旨在促進合作、提高教學技能和推動教育的最佳實踐。從在職培訓課程、研討會和講座,到導師制和研究機會,該中心將成為創新和成長的樞紐,促進來自不同背景和學科的教育工作者之間的思想和專業交流。

​開幕禮到場支持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李雪飛部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澳門中華教育會陳虹會長、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周伯輝會長、澳門公職教育協會香梅理事長及其他五間澳門教育團體。

第一批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八所學校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東南學校、澳門廣大中學、澳門培正中學、利瑪竇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聖公會中學(澳門)及魯彌士主教幼稚園。

另外共有36間中小學校代表出席開幕禮及見證首批合作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

有關中心資訊可瀏覽:https://www.usj.edu.mo/zh/tpd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