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news

聖大慶祝世界社工日 「兩岸四地社會工作實習教育研討會」

03/23/2019

23

Mar

01/01/1970

聖大於三月二十三日慶祝世界社工日



為慶祝二零一九年世界社工日,亦適逢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由社會工作局贊助、聖若瑟大學主辦和澳門明愛協辦的「《回歸二十載,社服傳承愛》2019年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兩岸四地社會工作實習教育研討會」於3月23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聖若瑟大學的鮑思高禮堂舉行。參加者約有一百多人,包括各機構的代表、社工系學生和業界同工。開幕式由聖大校長薛沛德教授致歡迎詞。

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社會工作部處長級助理吳鋒先生、社工局研究及規劃廳廳長鄧潔芳小姐、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教授、澳門明愛服務總監袁志海先生、聖若瑟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狄明德教授、以及懲教管理局社會緩助教育及培訓處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 、聖類斯公撒格之家的代表等。

今年有幸邀請來自兩岸四地的學者與我們交流及分享寶貴的意見,有關在社會工作實習教育上的實踐和研究經驗,以提升其在澳門的質量與專業能力。另外,澳門學者以本地回應者的身份,就講者分享的內容作出回應,以探討其在澳門本土上應用和實行的可能性。

是次研討會的目的主要為了解社工實習教育在兩岸四地的發展現況,建立兩岸四地社工實習教育的交流平台,為本澳社工實習教育的發展提供建議。整個活動由聖若瑟大學社工系學生一手策劃籌備。會議除主辦單位外,亦獲得不少社會機構的參與及支持,讓是次活動得以舉辨成功。

更多活動相片(按此

主禮嘉賓致開幕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