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
news

聖大師生同賀新春佳節體驗中華傳統魅力

2024-02-21

21

Feb

21/02/2024

聖若瑟大學於二月十九日至二十日期間,一連兩日舉行文化體驗系列活動,讓學生親身感受以及了解中國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



為慶祝農曆新年的來臨以及增加本校學生對不同節日文化的認識,聖若瑟大學學生及校友事務處 (OSAA)聯同本校學生會,於本月一連兩日舉行聖大文化體驗系列之“2024慶新春”活動,現場設有即興書寫揮春和品嚐賀年美食環節,一眾教職員與學生一同歡度佳節,場面熱鬧。

活動於二月十九至二十日,分別在我校三個校區進行,包括青洲校舍、聖若瑟修院校舍及皇朝校舍。校方冀藉活動讓學生親身感受中國書法文化藝術的同時,亦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學生,呈現我國文化的獨特性,以及透過介紹傳統賀年糕點及糖果,如蘿蔔糕、年糕、油角等,旨讓同學們了解中國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得蒙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慷慨贊助。

位於本校青洲校舍的活動上,來自菲律賓的學生 Micah Shayne Bulawan Vibar 表示,作為一名外籍學生,她認為是次中華文化體驗活動,學習到書寫中國國粹的同時,亦激發了她的興趣,深入探索並了解到中國傳統節慶的習俗。

於當日負責皇朝校區的聖大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 Richard Adrian Pastorin Vallestero則表示,慶祝活動是一個寶貴難得的機會,旨為促進師生認識不同文化的多樣性,以及透過活動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所在。

在聖若瑟修院修讀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的馬來西亞學生,聖大學生會副理事長 Jaden Jude Justinian Ravindran 衷心感謝學生及校友事務處,聯同學生會一同舉行活動,並感恩透過校園活動,能讓聖若瑟這個大家庭的兄弟姐妹們,歡聚一堂迎新春 。

再次祝願聖大全體師生,新一年龍騰四海,福運當前!


Wish all the students and staff members good luck and peace in the Year of the Lo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