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0
news

聖大學生展示精選作品

11/10/2020

10

Nov

01/01/1970

“ 2020精選作品”於11月6日至21日假創意空間向公眾展示學生作品。



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部畢業生的作品於文化中心創意空間“ 2020精選作品”展覽展出,旨在展示建築、傳播與媒體、設計和時裝設計四個學士學位在2019-2020學年間的最佳項目。展覽內容包括五項建築設計、兩款產品設計、三個時裝系列及五個跨媒體項目。

i682B5247

建築研究學士學位的畢業生為青洲社區開發了創新的綠色建築概念,以“Green Link”為主題,根據區內出現的各種環境問題和機遇,再通過新的概念規劃以及具創新性的建築重新構建了城市結構,探索了促進社會權益和環境健康的綠色生活模式。所選的項目體現了總體規劃的關鍵思想,並展示了每位畢業生的創意,從圖書館到多用途建築以至社區中心,為綠色澳門創造創新的原型。

i682B5258

傳播與媒體的畢業生透過不同的媒介和渠道瞭解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觀點和想法。他們學會如何使運用各種風格和類型的媒體,及如何將批判性思維應用於信息、技術和美學價值上,並將這些元素隱含在是次展覽的作品中。此外,學生在先進的數碼製作工具運用領域取得更專業、實際和有效的知識。相信他們所傳達的信息會讓訪客致身其中。作品的中心主題是通過各種創意多樣的媒介將想像變為現實,例如用攝影捕捉生活,以平面設計帶出多種創意想法等。展覽中展示的攝影作品不僅表現了學生的創造力和技術,更為日常所見所聞帶來不同視角。想像力是創造思維的關鍵,它將人帶入了無與倫比的新世界,使不可能和非尋常的事物幻化成真。展覽中,學生由重塑澳門風景到童年時懷舊之情等不同的主題進行探索。畢業生所面臨的挑戰是通過各種媒體去分享與各人有關的信息。

IMG_0930

設計學士生以“Duality雙重性”為主題,將畢業設計明確地集中在一致和創新的設計產品上。畢業作品要求學生有創意地思考,設想假設情景,重塑現有產品並可持續地開發新產品。今年的項目集中在產品設計和家具設計上,前者著重於優化澳門的回收系統,使它們不僅具有感應開關等具吸引力的外觀,而且還有更堅固的設計,讓本地社區可以輕鬆地將其識別為可持續的回收站;後者則以摺紙風格設計家具,注重於現代綠色設計中時尚、清潔和堅固的感覺。

IMG_0938

時裝設計學士生以“Transparency透明度”為主題,提出了澳門時裝的三個基本概念,展示了時尚和創新的產品系列。作品匯集了各種設計項目,發揮了超卓的才能。每個學生的系列包括五套服飾,共創作了三十件作品。是次展覽展出其中十五套服裝,展示學生的創造力、才華和澳門新時尚的前景。學生亦使用了雷射切割和3D打印等新技術配合現代素材和織物去進行創作。

藝術及人文學院創意產業系邀請所有有興趣人士蒞臨澳門文化中心大樓地下創意空間參觀,展覽日期至2020年11月21日。

更多圖片可點擊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