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
news

聖大學生參加第二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

2022-05-04

04

May

04/05/2022

聖若瑟大學(聖大)學生葉展宏同學(Edmond)作為學校代表參與了第二屆澳門大學外交演講比賽角逐,並以出色表現獲得優秀獎。



“第二屆澳門大學外交演講比賽”於2022年4月30日在澳門大學舉辦,聖大學生葉展宏同學(Edmond)參與了此次比賽。此屆演講比賽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Edmond作為聖大代表闖入決賽,並以出色的演講表現獲得優秀獎。他坦言這次比賽是一個學習公開演講技巧的絕佳機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先生對8位決賽選手的精彩表現表示讚賞。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女士則寄語,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將繼續通過舉辦各項活動,促進青年學生瞭解國家發展,加深對外交事務的認識。

比賽主辦方在演講稿撰寫和演講發表方面為每位參賽者提供了專業培訓。此次比賽增強了選手們對國家的歸屬感,提高了他們講好澳門故事和中國故事的能力水準,使他們在今後得以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拓展國際視野,積極融入到國家的發展大局中,為國家發展、澳門發展不斷做出新貢獻。

參賽高校師生、澳門青年社團代表及往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參賽師生共約200人到現場觀賽。

祝賀Edm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