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與澳門酒店協會提升學生和旅遊業連結

2022-09-27

27

Sep

27/09/2022

聖大及本地高校與澳門酒店協會簽署諒解備忘錄。聖大學生和校友們在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上的葡語國家館展示中為葡語系國家作出了極具意義的重要貢獻。



2022年9月23日,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上,澳門酒店協會與包括聖若瑟大學(聖大)在內的六所本地高校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聖大商學及法律學院的院長劉鈺馨教授代表聖大,與其他高校代表共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合作目的是為畢業生在本地酒店提供實習和為學生舉辦活動。

在商學及法律學院的Sergio Gomes教授、Florence Lei教授和Emil Marques教授的帶領下,聖大50多名工商管理學士及碩士學生代表團參觀了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並與本地業界、政府代表和非政府組織交流。

學生代表團在此次參觀能親身感受政府、非政府組織和旅遊公司的協作作用,攜手合力促進旅遊業發展,通過澳門這個平台將澳門與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等海外市場的旅遊目的地聯繫起來。此外,澳門創業家和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企業代表也就新創業機遇和挑戰對學生進行講解。

除了與業界和非政府組織的互動,學生們還參加了高級別政策會談,其中包括關於發展深度合作區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及葡語國家旅遊產品推廣的高級別論壇。

據Sergio Gomes教授介紹,參加有中葡論壇(澳門)葡語國家代表和莫桑比克大使出席的葡語國家產品研討會對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來說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借此機會,學生能體會到葡語國家與澳門之間的深度聯繫在戰略上的重大意義。此外,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加強課堂學習,以探索葡語地區的機會。

學生們在博覽會上的沉浸式體驗,使他們能夠直接從官方論壇和業界了解到大灣區和澳門作為葡語國家服務平臺的作用。此外,此次參觀還促進了國際和本地學生之間更多的了解和交流。

聖大校友Roldan Sicado Menos Alangui更受邀分享了他的經驗和他在實習中的收穫。來自包括安哥拉、幾內亞比索和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等葡語國家的聖大學生和校友們更在展覽內的葡語國家館傳統演出和展示中為葡語系國家作出了極具意義的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