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聖大校長在博洛尼亞大學簽署《大學憲章》

2022-09-16

16

Sep

16/09/2022

2022年9月16日,聖大校長麥侍文教授出席了在義大利博洛尼亞大學舉行的2020年《大學憲章》簽署儀式。



2022年9月16日,聖若瑟大學(聖大)校長麥侍文教授出席了在義大利博洛尼亞大學舉行的2020年《大學憲章》簽署儀式。博洛尼亞大學創立於1088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被譽為“世界大學之母”。

憲章簽署儀式在博洛尼亞大學校長Giovanni Molari教授與大憲章觀察委員會主席、加拿大安大略省皇后大學校長Patrick Deane教授共同見證下舉行。麥侍文校長承諾,聖大將與全球60所大學的校長攜手,共同維護最高標準的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

聖大為澳門唯一一所簽署《大學憲章》的大學。目前全球已有985所大學簽署該憲章,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