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聖大和文保學會共慶世界讀書日

2022-04-25

25

Apr

25/04/2022

為慶祝“世界閱讀日”,澳門聖若瑟大學圖書館聯同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及澳門文物保存修復學會在本月23日舉辦「悅讀咖啡館」活動。



澳門聖若瑟大學圖書館聯同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及澳門文物保存修復學會在本月23日舉辦「悅讀咖啡館」活動,豐富的活動內容包括花草紙工作坊,學生咖啡義賣、幼兒共讀空間和共讀示範工作坊,鼓勵市民培養自身的閱讀興趣,亦可以將閱讀習慣延續到下一代。超过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是次活動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澳門圖書館週2022“ 和 “4‧23全城共讀”活動,活動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由澳門文保學會教授花草紙工作坊,市民能親身體驗傳統紙張的製作以及舊式印刷技術的過程。第二部分為親子共讀部分,由本校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的導師帶領親子共讀繪本和實用技巧分享,旨在為家長和幼兒提供空間,通過親子共讀提升幼兒語文能力和親子感情。第三部分邀請本校學生咖啡學會為在場參與者提供咖啡義賣,培養實作經驗之餘、亦能為慈善出力。同場設置漂書和閱讀空間,讓市民能在「悅讀咖啡館」享受義賣咖啡和閱讀的樂趣,以多樣化活動推廣市民閱讀習慣、打破城市閱讀圍牆。

如有查詢,請聯絡聖若瑟大學圖書館李小姐(+853 8592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