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與中國責任管理教育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11-10

10

Nov

10/11/2023

聖若瑟大學於2023年11月10日舉辦了「圓桌會議:開創責任管理教育之出路」,並與中國責任管理教育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共同發展並在聖大設立中國責任管理教育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澳門中心。



聖若瑟大學(聖大)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與中國責任管理教育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並共同設立「中國責任管理教育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澳門中心」。這次合作乃是積極響應聯合國全球契約2007年提出的PRME倡議,在澳門的教育界率先推動責任管理教育的發展,期望澳門更多大學都在教學中,積極貫徹可持續發展教育。今後,該澳門中心將推動更多澳門商學院積極申請成為PRME的簽約合作夥伴。

當日下午,聖若瑟大學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接待中國責任管理教育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代表團,於聖若瑟大學舉辦了「圓桌會議:開創責任管理教育之出路」。會議由該中心總監何鍾建博士主持並聯同一眾學者,與聯合國全球契約倡議組織指導委員會全球委員(2020-2023)、研究院共同院長黃海峰教授之團隊一同交流對責任管理教育之見解,黃海峰教授代表陸華良院長對這次邀請表示了真誠的感謝。

聖大張曙光副校長歡迎多位嘉賓,同時介紹本澳及大學發展的情況,以及對可持續發展之期許。而雙方就人類發展福祉,包括大健康、人文關懷素養、青少年及大學生培育作出了交流,研究院也分享了對於大灣區大專院校建立科技及企業推廣的經驗。

會上雙方達成一致共識,認同推動由聯合國全球契約(UNGC)倡導的責任管理教育原則(PRME)的重要性,同時就往後的雙方合作上,創造豐厚的成果。雙方在會議中建立了合作框架,並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本次與會的其他學者包括該中心的澳方代表盧子健博士、布志高博士、郭駿謙主任、承冬書博士、韓婧怡博士,以及研究院方代表張亞龍博士、王文昭博士、孫煜航先生、巨東先生、許林先生及趙希豪先生等人。此外,責任管理教育中國學術委員會也歡迎澳方代表何鍾建博士、盧子健博士、承冬書博士、韓婧怡博士等成為責任管理教育中國學術委員會的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