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
news

聖大參與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IFCU)第二十七屆大會

2022-08-05

05

Aug

05/08/2022

2022年7月30日至8月3日,聖大參加了在美國波士頓學院舉辦的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第二十七屆大會。



2022年7月30日至8月3日,聖若瑟大學(聖大)與來自全球的近200所天主教大學齊聚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第二十七屆大會。校長麥侍文(Stephen Morgan)、副校長巴波沙(Álvaro Barbosa)和一位媒體及公關處的職員代表聖大在美國波士頓學院出席是次大會。本次為期五天的大會的主題是“世界之變中的繼承與變革:天主教高等教育與未來”。

與會期間,聖大校長麥侍文和副校長巴波沙分別致辭。校長向聯盟介紹了聖大的情況,他指出,聖大是2025年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大會的兩個候選舉辦地之一。副校長巴波沙在隨後的“Sciat Vt Serviat”(天主教大學服務社會平行會議上發表了演說。副校長特別強調,為保護澳門的紅樹林,聖大在環境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且還舉辦了“監獄外展服務”工作以推動社會發展。會議中投選出位於墨西哥瓜達拉哈拉的阿特瑪雅克山谷大學(UNIVA)為下一屆大會的舉辦方。

聖大於2015年加入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自2018年以來一直是該聯盟區域機構(東南亞及東亞天主教大學聯會)的成員之一。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的起源可追溯至1924年的歐洲。截止目前,它已涵蓋來自五個州的250多所高校。該聯盟是天主教大學的合作平臺,旨在提高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的品質。聯盟總部目前位於法國巴黎,主席為葡萄牙天主教大學(Universidade Católica Portuguesa )的校長Isabel Gil。葡萄牙天主教大學是創辦聖大的機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