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news

聖大協辦“仲裁在葡萄牙"線上研討會

2022-10-17

17

Oct

17/10/2022

2022年10月13日,聖大與葡語仲裁調解協會舉辦"仲裁在葡萄牙"線上研討會



2022年10月13日,聖若瑟大學(聖大)商學及法律學院語仲裁調解協會 (ALAM) 葡萄牙仲裁協會(APA共同舉辦 “仲裁在葡萄牙"線上研討會,會上有葡萄牙仲裁協會的傑出仲裁員們參加了由葡語仲裁調解協會副主席Bruno Beato Ascenção博士主持的討論。

來自中國內地、澳門、香港、安哥拉、巴西、佛得角、西班牙、法國、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和葡萄牙的174多名仲裁員、律師和法律學生參加了是次 “仲裁在葡萄牙"線上研討會。

通過本次研討會,葡語仲裁調解協會旨在加深來自澳門、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的律師、仲裁員和法學家對葡萄牙在仲裁和調解領域的認識。該會的踴躍參與和反應熱烈同時證實了澳門在對中國和葡語國家法律制度方面的認識擁有相對優勢,包括促進澳門成為解決中葡論壇成員國企業家之間貿易中可能產生的衝突的仲裁地之一。

葡語仲裁調解協會將繼續和合作伙伴一起努力,進一步加強和擴大其影響力。本次研討會得到了中葡論壇和葡中工商會兩個機構支持,以及聖大講者們Dário Moura Vicente教授、Sofia Martins博士和Filipe Vaz Pinto博士。葡語仲裁調解協會也感謝聖大的澳門代替爭議解決學社(Macau Academy of 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 )和所有會議參與者,感謝他們對是次研討會的圓滿成功給予的巨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