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健康科學學院受邀參加“新形勢下社會服務面臨的挑戰與機遇研討會”

2022-12-09

09

Dec

09/12/2022

2022年11月30日,聖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何鍾建教授受邀在“新形勢下社會服務面臨的挑戰與機遇研討會”上發表以「轉變中的澳門社會工作教育: 45年後的下半場」為題的分享。



社工局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合辦的“新形勢下社會服務面臨的挑戰與機遇研討會”, 於2022年11月30日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宴會廳舉行。 是次研討會由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中聯辦社工部處長孫志君、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長梁偉峰、澳門特區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主席潘志明及一眾主禮嘉賓帶領揭幕,邀請了從高等教育及社會服務的專家學者分享。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何鍾建教授受邀在會上發表以「轉變中的澳門社會工作教育: 45年後的下半場」為題,從過往澳門社會工作教育由初期到現在的發展歷史中反思,以及探討從全球化的影響下,澳門以至大灣區在社會工作教育未來發展的定位作出分享。並就現正籌備的社工專業考試制度提出有利澳門自身發展的情形及優勢的意見,期望本地學院及業界同工共同作出努力並積極參與,為澳門社會工作專業帶來新的發展景象。

學院亦致力推動社會工作教育發展及培養專業人才,聯同社會各界的力量,為服務澳門以及大灣區為本, 共同建立健康生活好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