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一行赴湖南交流促提升拓視野

2023-11-17

17

Nov

17/11/2023

由澳門聖若瑟大學學生及校友事務處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認識國家發展學習交流團二零二三―湖南之旅”一連四日完滿結束。活動旨為加強兩地校友及師生與內地大專院校交流,擴闊視野,提升學生及教職員的愛國情懷。



由澳門聖若瑟大學(聖大)學生及校友事務處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認識國家發展學習交流團二零二三―湖南之旅”一連四日完滿結束。活動旨為加強兩地校友及師生與內地大專院校交流,擴闊視野,提升學生及教職員的愛國情懷。

交流團一行二十一人於本月出發,是次活動在聖若瑟大學張曙光副校長的帶領下展開。旅程首站分別拜訪湖南第一師範大學舊址並進行交流,及後前往參觀同位於長沙另一所高校湖南師範大學,讓學生更多方面了解當地學院的不同概況。

會面上,一眾學生和校友在過程中受到湖南師範大學副校長唐賢清,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苗,及相關單位負責人和學生代表團隊的熱情接待,同時雙方均表示期待日後加強兩校交流和合作發展。

長沙作為湖南省的省會和中國重要城市之一,除擁有多所著名大學和高等院校外,悠久的歷史文化亦為聖大學生帶來不少知識的增長。多年來聖若瑟大學致力構建平台,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未來將繼續保持初心,以培養學生跨文化交流和提升學生綜合能力為本,舉辦更多團體活動,開闊眼界,攜手成長。

是次交流團聖若瑟大學校領導人員包括副校長張曙光教授、教育學院院長葛贇教授、商科及法律學院課程主任林立松教授,學生及校友事務處處長林寶雯女士、主任湯慧瑩女士與學生及校友等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