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締造健康校園,向毒品說「不」!

2024-04-12

12

Apr

12/04/2024

此次宣講會為本校學生提供了一個平台,獲取有用的知識及工具,以便在面對毒品的誘惑時能作出明智的決定。



澳門戒毒康復會(ARTM)旗下的BeCool Project團隊於4月11日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區舉辦了一場反毒宣傳講座。BeCool Project團隊得到社會工作局的支持,旨在推廣健康的生活方式予澳門的大學生。此次宣講會為本校學生提供了一個平台,獲取有用的知識及工具,以便在面對毒品的誘惑時能作出明智的決定。

在講座中,學生佩戴上模擬酒精中毒或吸毒後視覺的眼罩,進行反應測試。這個實踐環節使學生更深了解在酒精或毒品影響下的視覺障礙,以及存在的危險。透過互動討論,學生認識濫用毒品對個人、家庭和整個社會的負面影響。講員強調健康選擇、培養韌性以及在面對挑戰時尋求支持的重要性。BeCool Project團隊還向學生介紹了ARTM提供的服務,亦為他們未來在這一領域的職業生涯提供了相關資訊。

此次講座以英語進行,吸引了超過40名本校學生積極參與,其中大部分為國際學生。BeCool Project團隊主要為居住本地的葡語和英語群體進行防毒及戒毒工作。此次活動在提高學生對毒品濫用預防的意識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有助打造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

BeCool Project團隊的嘉賓包括BeCool Project協調員Rute Borges女士、Durant Chao先生、Rui Machado先生、Bianca Lao女士和Chu Wing Yan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