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第一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比賽圓滿結束

2022-05-23

23

May

23/05/2022

由聖若瑟大學(聖大)舉辦的第一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決賽及頒獎禮於 5 月 21 日 上午 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園舉行。



由聖若瑟大學(聖大)舉辦的第一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決賽及頒獎禮於 5 月 21 日 上午 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園舉行。舉辦此項全澳比賽旨在通過詩歌促進英語學習和培養青少年的創造力。比賽面向全澳公立及私立中小學和大學,分為三個組別:小學組、中學組以及大學組別。三個組別的參賽者一共超過1000人報名遞交超過880多份合資格作品。決賽一共選出37位參賽者,分別有15位小學組、15位中學組以及7位大學組參賽者在決賽朗讀各自創作的英文詩歌。首屆比賽因疫情影響,聖大通過直播技術讓兩位分別現身處於巴拿馬來自澳門城市大學及身處北京的澳門大學交流生均以線上直播形式參與比賽。

為鼓勵參賽者盡可能發揮創意,首屆比賽以「色彩」為題,分別由第一階段投稿參賽作品中挑選出各組別的原創作品進入決賽。7位評判按照作品修辭手法、描述、聲音、音調、聲音和標點符號等。評判代表聖若瑟大學英語語言中心總監鄧勤(Duncan Miers)教授介紹評分標準,並分享評判團對比賽作品的點評及對所有參賽者努力的認可,最後就整個比賽作出總結。總結更得出一個有趣的發現,在所有作品中出現最多的主題顏色為藍色和紫色,其次是紅色和白色。

聖若瑟大學麥侍文校長表示比賽獲得全澳各所中小學和高等院校的支持,反應非常熱烈。活動的舉辦顯然地成功向年輕一代推廣英語語言教育和詩歌文化。比賽有望在往後每一年舉辦,讓更多學生參與,從而進一步提升他們對英語的興趣和語言能力。 
 
決賽後頒獎禮最終頒發三個組別的冠、亞、季軍獎杯及獎金,並分別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高教合作交流處馮家健處長、聖若瑟大學麥侍文校長、蘇輝道總務長頒發。
 
奬項詳情及獲獎者名單
  • 小學組獎金澳門幣一千五百元(冠軍:施宇軒,培正中學)、 一千元(亞軍:曾毅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及五百元(季軍:Marc Samso Puig,澳門國際學校)。
  • 中學組獎金澳門幣三千元(冠軍:鄧善之,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二千元(亞軍:Chiang Fu Hai Leonwyn,聖公會中學(澳門))及一千元(季軍:Neves Dos Santos Augusto,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
  • 大學組獎金澳門幣五千元(冠軍:席露,澳門旅遊學院)、三千元(亞軍:麥洪森,澳門大學)及二千元(季軍:劉格安,澳門大學)。

小學組

中學組


大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