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與澳門關愛兒童協會合辦青少年發展策略圓桌會議

2022-11-04

04

Nov

04/11/2022

澳門關愛兒童協會與聖若瑟大學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合作於2022年11月4日下午於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黃昇雄展覽廳 (Kent Wong Gallery) 舉辦名為「相扶相知──疫情下轉化中的青少年發展策略圓桌會議」,以“為融入大灣區發展做好準備了嗎?”為主題



今天的兒童快將成為明天的青少年,而家長應為快將步入青春期的子女及早制訂生涯規劃,尤其國家正在以高速的步伐趕上世界先進國家行列。我們周邊的粵港澳大灣區,有着意想不到的的空間給孩子發展。有見及此,澳門關愛兒童協會與聖若瑟大學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合作於2022年11月4日下午於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黃昇雄展覽廳 (Kent Wong Gallery) 舉辦名為「相扶相知──疫情下轉化中的青少年發展策略圓桌會議」,以“為融入大灣區發展做好準備了嗎?”為主題讓專家學者聚首一堂思考未來有關青少年發展策略及措施,提供成長中的孩子們多一條可選擇的人生大道。是次會議專家學者包括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院院長兼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總監何鍾建副教授、立法議員羅彩燕、立法議員梁鴻細,工聯總會廣東辦事處主任林雅容、澳門社會綜合研究學會會長葛萬金、澳門國際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陳嘉業。

與會講者們均就自己的專業角度和研究範疇闡述了自己獨特見解,並鼓勵家長們及早從多方面瞭解大灣區9+2城市,特別是珠海特區中的橫琴地區的發展趨勢和為年青人提供特優的就業及創業機會,以及大灣區社會服務,包括復康服務如何進行更具前瞻性的協作模式等講題。講者在各自精僻發言後進行了開闊的討論。是次會議由駐澳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劉盾副處長、教青局歐陽展達代主任、社會工作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黃燕玲職務主管、中葡產業文化交流促進會華子鋒會長、聖若瑟大學副校長Prof. Alvaro Barbosa、關愛兒童協會辛曉嵐創會會長及羅耀祖理事長主禮。 是次會議得到業界大力支持並踴躍參與, 期間亦與台上的發言嘉賓進行有深度的交流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