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澳學聯合總會與Green Monday 到訪聖大交流綠色生活理念

2022-10-07

07

Oct

07/10/2022

2022年9月27日上午,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聯同Green Monday 日前到訪聖若瑟大學進行交流。



2022年9月27日上午,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聯同Green Monday 日前到訪聖若瑟大學(聖大)進行交流。

澳門學聯秘書長施妮娜表示,因本地青年受疫情影響,學聯在心理及就業方面加大宣傳,希望減低青年的壓力;聖大亦希望透過講座或工作坊形式向學生推廣精神健康的重要。此外, Green Monday 澳門區聯絡人源冬華在會上介紹Green Monday的理念,鼓勵市民從生活細節著手,讓大家輕鬆展開綠色生活;研究指出,只要每週素食一天,便可改善健康、減少碳足跡和延緩地球暖化和在澳門的發展情況。Green Monday 澳門區代表余庭曦亦表示,已與本校飯堂合作推出素食餐,並希望在日後舉行素食工作坊,讓學生了解素食文化。

聖大學生及校友事務處學生事務長農韻淇感謝學聯及Green Monday的到訪,並表示聖大一向重視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尤其在環保及身心健康方面不悸餘力,期望日後共同推動相關活動。學生會代理事長胡弘狄表示,有不少同學也喜歡素食及定期進行素食,唯現時選擇比較少,如果日後有較多種類的素食餐單,會積極向學生推廣。

出席本次交流的人員還包括: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秘書長鄧芷君、大專事務協調員杜嘉儀、活動協調員梁偉倫;聖若瑟大學學生及校友事務處林寶雯、湯慧瑩、王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