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
news

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合作項目「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 舉辦幼兒教育專業發展課程

11/18/2020

18

Nov

01/01/1970

2020年10月31日,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合作項目「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與教育暨青年局轄下教育資源中心,合辦教師培訓課程「幼兒教育專業發展課程:幼兒的讀寫發展 (2020-2021)」,活動於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舉行。



雖有疫情分隔,但無阻網上聯繫。2020年10月31日,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合作項目「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與教育暨青年局轄下教育資源中心,合辦教師培訓課程「幼兒教育專業發展課程:幼兒的讀寫發展 (2020-2021)」,活動於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舉行。港澳導師和三十位學員打破地域界限,進行現場面授及即時遙距混合授課,一同探討和解構兒童語文教學的關鍵。

當日培訓共有兩節,第一節「導論」先由語文童樂計劃總監鄭佩芸教授在線上教學,利用簡便易記的口訣講解「幼兒語文教育入門十寶」,並由澳門大學教育學系助理教授麥紫均教授帶領現場教師進行示範活動和課堂習作。

第二節「語文能力是基石」由語文童樂助理總監謝寶文女士網上授課,通過教學和日常生活影片,解釋不同年齡層的兒童語言發展,再配合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幼稚園主任李慧敏女士,於課堂上帶動教師在互動遊戲和分組討論中學習。

「語文童樂計劃」關心幼兒早期語文能力的發展,著重教師教育,以推動幼稚園優質語文教學為目標。過去舉辦的教師培訓課程深受幼教界同工歡迎,是次課程一如以往,學員的反應亦非常熱烈。計劃團隊在2021年1月至3月期間,將繼續與教育資源中心合辦本課程的第三、四節內容。

 

02_IMG_4016
培訓以遙距及面授模式混合進行

03_IMG_4043
培訓以遙距及面授模式混合進行

04_IMG_3924
學員即場進行教學示範

07_IMG_4077
講師與學員隔空互動

08_IMG_4116
講師與學員進行分組討論

09_IMG_3951
學員在小組中分享教學實例